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8月14日至8月2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8-09 15:32

  秋燥惹人恼,南瓜、红薯最最好。南瓜全身都是宝,大厨和专家为您来支招儿。排骨银耳百合南瓜盅,主食、配菜和汤,帮您一次搞定。南瓜和排骨要怎样处理,效率才是最高的?原汤煮排骨又是怎样的操作步骤呢?小岳教您一道健康小西点“阿拉棒”。黄油面团儿要怎样和红薯融合在一起呢?不同颜色外皮的薯类功效有什么不同?吃红薯怎样才能够防止胀气?

  8月14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先来一道起源于北非的爆款美食——北非蛋吧!不用水煮和火烤,西红柿怎么去皮最简单?白洋葱和紫洋葱,小岳为什么要同时使用?怎么让蔬菜和鸡蛋完美的结合呢?中国面点大师带来一道美味的香麻包。香麻包好不好吃,暄软的面皮是关键,应该怎么和面呢?哪些食材打造出喷香的馅心?为何还要加入熟面粉呢?

  8月15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味好又漂亮,小岳带来荔枝虾。怎么判断荔枝核的大小?给虾肉去腥,用什么方法最简单?酸甜又透亮的料汁是怎么调配的?大厨带来一个双味紫苏鲈鱼,酸甜和呛辣的味道一口气吃过瘾。紫苏和鲈鱼的搭配特别互补,您知道是为什么吗?煎鱼肉时为什么要把鱼皮朝下?

  8月16日(周三)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营养丰富、浓香四溢的酸汤小酥肉。腌肉片时,要放入什么调料,会使肉片更好吃?熬汤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面点大师做了一款面皮儿香酥可口,肉馅鲜嫩无比的萝卜丝酥饼。做面皮儿时,要选用哪种面粉?包酥饼时,都用到什么窍门?

  8月17日(周四)18:50播出

  宴席上的菜肴仅仅是摆设?那就大错特错啦。一道酥鱼竟是大厨的得奖作品;外婆鱼是他家有名的招牌菜。炉端烧,是日本的烧烤。胳膊那么长的虎皮虾,肉质紧致;澳洲和牛烤到七分熟,配上炸蒜片,满嘴都是油香。中午时间吃个工作餐,当然越丰富越好啦。用新鲜鱼片煮一个酸菜面;盆盆虾香辣诱人,能吃两碗米饭。西班牙海鲜饭有天津式做法啦。直径达70多公分的铁锅里,放上螃蟹、虾、鱼等等各种海鲜,从炒生米到出烤箱,要花费二十分钟。

  8月18日(周五)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蚂蚁上树

  主要食材:粉丝肉末花椒酱油

  做法:

  1、在凉水中加入酱油、五香粉、盐,以及白糖,之后放入粉丝,在水逐渐升温的过程中,令粉丝充分入味。

  2、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花椒、辣椒、蒜末、姜片爆香,之后放入肉末,炒散至变色。

  3、将肉末推至一边,使锅稍微倾斜,在有油的一边放入豆瓣酱,翻炒后与肉末混合,之后倒入高汤。

  4、再放入粉丝,收汁。调入老抽、花椒粉、葱花,翻炒均匀,出锅。

  三鲜肉饼

  主要食材:面粉肉末木耳韭菜鸡蛋

  做法:

  1、面粉中放入温水、酵母,和好后,饧20分钟。

  2、木耳用凉水泡发。

  3、胡萝卜、木耳、葱姜、韭菜切粒,鸡蛋炒散,备用。

  4、肉末中放入生抽、食用油、盐。

  5、搓条,下剂子,擀皮。

  6、先包成包子的形状,之后把有褶的一面朝下,用手轻轻一按,再擀成小饼的形状。

  7、烙至两面金黄。

  8月19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小岳带来融合面食“炸酱扯面”。想把面条扯的又长而且不容易断,有哪些小窍门儿?做抻面的过程中,哪种配料一定不能少?另外,又是怎样来判断炒出的酱料成熟与否?观众想学好菜,有难题您就过来!大厨应邀做了一道“菠萝鸡块”。想让成菜后的鸡肉软嫩易烂,除了对于鸡肉的选择,炖制过程中还有哪些特殊要求!这道菠萝鸡块中,最提味的调料又是什么呢?

  8月20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