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9月11日至9月17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9-08 08:43

  白露节气,寒意渐起,秋燥难消,一道烩菜,一道汤菜,让您吃着健康又舒服。大厨带来创意搭配“板栗丝瓜烩银耳”。怎样能够防止丝瓜变色,还能让丝瓜好吃?想让这道烩菜滋味浓郁、充满肉香,需要怎样的操作?小岳带来的是“萝卜玉米排骨汤”。秋天食用猪肉有什么益处?秋吃萝卜更健康,咱们为什么选择白萝卜来入菜?玉米全身都是宝,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竟然也有妙用?

  9月11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小岳带来一道香喷喷的内蒙古馅饼。让面皮暄软可口,和面有什么讲究?哪些调料能让肉馅吃起来味道浓郁、滑嫩多汁呢?要想让饼皮金黄酥脆,烙制过程中哪个步骤是关键?明星大厨带来一道蟹黄佛手白菜。什么食材让馅心鲜香无比?怎么打造出漂亮的佛手形状?透亮的玻璃芡儿又该如何调制?

  9月12日(周二)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萝卜丝烧肉饼

  主要食材:萝卜羊肉馅

  1.把萝卜擦成丝,用冷水泡,再用热水焯,最后再过凉,充分去除生腥味,然后挤干水分。

  2.往羊肉馅加入姜末,酱油和少许花椒水。

  3.把肉馅搅拌均匀后,加入香菜,胡萝卜和白萝卜和一个鸡蛋,最后放入红薯淀粉增加粘性。

  4.把肉馅团成小丸子,下锅煎熟

  5.用料酒、蚝油、酱油、糖和盐烧一个浇汁,然后把丸子放入,烧制五分钟,点上点香油即可出锅。

  怪味芝麻鸡

  主要食材鸡肉土豆胡萝卜

  1.把鸡切成细条,用花生酱、酱油、料酒腌制。

  2.用淡盐水把土豆和胡萝卜煮熟。

  3.两勺芝麻酱、两勺花生酱、一少半番茄酱、四分之一勺的黄豆酱和半块腐乳,加入少许生粉和色拉油、醋、酱油、盐、糖、花椒油和辣椒油混合调成碗汁。

  4.用大蒜炝锅,加入辣椒碎煸炒,然后把胡萝卜土豆放进去。

  5.加入鸡条和碗汁,翻炒,鸡肉完全成熟后即可出锅。

  9月13日(周三)18:50播出

  秋高气爽,面点登场。明星大厨带来一道具有地方特色的“吕梁当当面”。“当当面”的名字从何而来?面团的软硬该如何掌握?先煮面,后炒面的做法又有什么讲究?茭白怎么做不再口味单一?且看小岳带来的这道“鱼香茭白炒肉丝”。什么样的茭白最鲜嫩?要想茭白既口感脆爽,又不失营养,这一步至关重要。鱼香口的碗汁又该如何调制?

  9月14日(周四)18:50播出

  有那么一家饭店,竟然把螃蟹做成了一席菜!这一场螃蟹的盛宴,究竟在哪里?秋天到,不如来点云南火锅,辣而不燥,还有养生菌菇的成分,对身体大有裨益呢!号称包子大王的包子铺里,有一位业界大师级的传承人,他做出来的包子有没有期待中的老味呢?日本烤串您吃过吗?只用当天的鲜肉烤制,肉质细嫩,再蘸上独家秘制的酱汁,那味道简直绝了!

  9月15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两道精致大菜向您袭来。螃蟹肥美正当时,小岳带来一道“螃蟹炒年糕”。您知道如何挑到肥美的螃蟹么?螃蟹怎样预处理才会更好吃?炒螃蟹的时候,加入了哪些特殊的调料,吃起来微辣过瘾、毫不腥腻?金牌大厨带来一道“红酒蚝汁鲜牛柳”。想让炒出来的牛里脊软嫩不干柴,哪个步骤尤其重要?还有这两次下入红酒,分别是什么时机?

  9月16日(周六)18:50播出

  秋季进补正当时,小岳为您准备了一道口齿留香的滋补佳品——羊肉薄饼。白洋葱和紫洋葱,哪个更适合与羊肉搭配?采买羊肉时,挑选部位有什么讲究?做菜时,孜然粉和孜然粒用法又有什么区别?观众点菜环节,这次要奉上的是一道鱼头泡饼。去除鱼肉腥味,大厨教您小窍门。丰厚的酱汁如何调制?大厨如何判断放盐的多与少,学会后从此咸淡不出错。

  9月17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