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爱情保卫战》官方图书天津签售

http://www.tjtv.com.cn  2017-09-12 09:07

  9月10日,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栏目在天津新业广场举办了官方图书签售会,主持人赵川、情感导师涂磊以及心理专家于际敬到场解读爱情,为情侣们指点迷津,并推荐《爱情保卫战》同名官方图书。

  七年时间与节目共同成长

  赵川:更迭太快是商业化节目的体现

  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开播七年,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栏目。经过多年筹备、精心策划的官方图书《爱情保卫战:保卫你的爱情》正式出版,9月10日在新业广场负一层共享空间举办了签售会。

  官方图书《爱情保卫战:保卫你的爱情》不仅是对节目的总结与回顾,也为情侣夫妻们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节目主持人赵川与情感导师涂磊亲自为图书作序,签售会当天,赵川、涂磊、于际敬到场与观众们分享情感经验,都表示七年时间自己与节目一起成长。

《爱情保卫战》现场签售
涂磊
现场签售
于际敬、赵川、涂磊

  赵川从节目创立伊始,一直担任主持人,七年时间对于他来说长也不长,“我做主持人做了25年,七年的节目算短的。我个人观点,现在这个时代大家喜欢快的,喜欢爆款,可是《爱情保卫战》其实是在引领和引导,它是需要时间的。迎合美丑很快,但引导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不觉得这档节目做了很长时间,更迭太快是商业化节目的体现。”

  随着《爱情保卫战》的品牌化,经常在节目中犀利点评的涂磊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情感导师,对于这一封号他坦言谈不上专家和导师。“做情感节目是没有什么教材让你去学的,想做好有经验的情感借鉴,首先你要把话说好,把家庭维护好。你自己对家庭履行的是责任,那么首先你在节目中的话一定是正能量的。第二点,真的要不断的去学习,我看的书比较杂,人文、美学、散文,都是从里面四处去涉猎,没有系统的去学习。现在观众越来越挑剔了,逼着你不停的往前走。”

  《爱情保卫战》节目中经常会邀请心理专家等为有感情困惑的情侣或夫妻指点迷津,作为节目的常客于际敬说:“大多数的情感问题,其实是性格折射出来的东西,都可以从其成长的轨迹中找到心理阴影。心理问题不等于心理疾病,大家也不要讳病忌医,否则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

  官方图书全国热销

  此官方图书由《爱情保卫战》栏目组编著,共分五个章17节,挑选出节目中最典型、最能够称之为“普遍现象”的情侣故事集结成书,编辑把对话体变成了故事体,很巧妙的用他的观点来提点故事,用讲故事的形式诉说情缘,为恋爱中的情侣提供经验参考。与《爱情保卫战》的节目风格一致,叙事为专家点评铺垫,故事为服务生活铺垫,结果为爱情理念铺垫。

  签售会现场,主持人赵川推荐称:“一个庞大的团队,做了七年的节目,集结成十几万字的册子,这本册子里的内容需要大家好好的去传播。”涂磊给出阅读建议,“书是好书,关键看你怎么看,不要老是把我们说的一些话摘抄下来,然后去背诵,更多要结合情节、结合语境去看。”

  目前,《爱情保卫战:保卫你的爱情》正在全国新华书店、当当、卓越亚马逊、京东、淘宝天猫等各大网店热销。而官方图书的“婚姻篇”《爱情保卫战:捍卫你的婚姻》也已进入筹备中,将为在婚姻中遭遇挫折的夫妻提供良性参考。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爱情保卫战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