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0月9日至10月1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9-29 09:41

  我爱养生,寒露节气,我们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中医养生专家给我们推荐了哪两种应季好食材呢?明星大厨带来一道滋补的红烧肉炖山药,怎么防止炖出来的五花肉发柴?山药不容易入味,什么妙招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津菜大师带来一道腊味炒时蔬。让炒出来的百合洁白不变色,还特别脆口,什么操作是关键?怎么给蔬菜提鲜增味呢?

  10月9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虾饺

  主要食材:虾仁澄面土豆淀粉

  1和面:在400克澄面中加入70克土豆淀粉,加开水烫面,少量多次,揉成光滑的面团后,饧片刻。

  2和馅:三分之二虾仁切成虾蓉,加入肥肉丁一起剁碎,三分之一切成大颗粒,加入姜蓉,小香葱,蚝油,白胡椒,盐,糖。

  3擀皮儿、包制,上锅蒸15分钟。

  无花果烧羊肉

  主要食材:羊前腿肉无花果洋葱

  1.取羊前腿肉切成小块;切白洋葱。

  2.锅中下橄榄油,油热后下羊肉,洋葱,加黑胡椒,干淀粉,干白葡萄酒,最后加盐加水炖25分钟。

  3.无花果去皮,只用果肉,把果肉加入锅中与羊肉同炖五分钟。

  4.让羊肉自然收汁,装盘后,切新鲜无花果在周围装饰即可完成。

  10月10日(周二)18:50播出

  今天的美食新风尚,两道菜都和螃蟹有关,可是每一道都能刷新您的想像——美食新风尚,做个疙瘩汤,听完您可别失望,咱们绝对大不一样!这个看起来像螺旋贝壳一样的面团是怎么做出来的?海蟹珊瑚白菜,吃蟹不见蟹,大厨又卖了一个关子,快速剔掉螃蟹肉,我们可有神器——蟹三件!大厨说的蟹三件是哪三种工具呢?

  10月11日(周三)18:50播出

  在节目中,面点大师做了一道海鲜味道浓郁,非常有特色的海鲜卤捞面。给鲜贝滑油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最后勾芡时,都用到什么窍门?明星大厨带来一款鱼肉细嫩、做法简单的煎蒸小黄鱼。把小黄鱼煎到哪种程度才算恰到好处?小黄鱼大约要蒸多长时间?

  10月12日(周四)18:50播出

  “美味迎全运”津门招牌菜评选活动开始啦。地球人都知道,挂炉果木烤鸭用荷叶饼卷着吃,那是一绝!那您试过紫叶生菜包鸭腿肉吗?起士林西餐是咱天津的老字号,火了一百多年的罐焖牛肉,是每一代的师傅手把手传承下来的味道。低调的上海厨师亮出绝活,提前一天预定才能吃得上的冰糖甲鱼,演绎上海菜的浓油赤酱。臭鳜鱼、毛豆腐,经典徽菜闻着臭但吃着香。用湿绿豆粉现做的拉皮,才能拌出口感新鲜的凉菜。来自千岛湖或雪野湖的花鲢,用来炖鱼头根本不需要花哨的做法。最终哪些菜肴能成为这些餐厅的招牌菜呢?

  10月13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海鲜端上来。明星大厨用天津人喜爱的麻蛤,为您带来一道“麻蛤馅蒸饺”。蒸饺皮软糯不发艮,和面时大有讲究。麻蛤鲜嫩不牙碜,处理方法要牢记。目鱼的全新做法来了。一道“焦炒小目鱼”让您吃出惊喜!给小目鱼去腥的“秘密武器”究竟是什么?怎样使炒出来的目鱼完整不散?

  10月14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海虾新鲜上市,大厨带来风味两吃虾。第一吃,番茄虾头。怎样处理能够让虾肉脆爽,滑嫩?时蔬炒虾尾中,搭配了哪些配料呢?大厨带来地道天津口味的干烧鱼。天津老话儿说法多,可是您懂不懂其中真正的含义呢?黄金搭配雪里红要怎样来处理呢?给干烧鱼上色,用的是什么方法?

  10月15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