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10月16日至10月2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10-13 13:51

  花伞下的神秘男子

  2016年2月15日大年初八,安徽省马鞍山警方接到一个急促的报警电话之后,立刻赶往案发现场,案发地位于马鞍山的一个棚户区内,通过现场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被害人家中的陈设是十分的简陋,那么据被害人的儿子说,他的母亲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二十多年前和他的父亲离婚之后,是独自一人租住在这个棚户区,那么就在这间简陋的出租屋内,老太太住了将近二十个念头,老太太平日里是靠低保和做护工为生,多年来她从未和人吵过架,红过脸和棚户区的街坊邻里相处的也都十分融洽,可就是这样一个和善的老太太,为什么会遭此横祸呢?

  警方了解到,被害的这名老太太长期一个人居住在这里,经法医初步鉴定,老太太遇害的时间大约在三十小时左右。警方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老太太的家中有多处被翻动的痕迹,同时在老人被害的这间卧室的地面上发现了两枚新鲜的烟蒂。与此同时侦查员在卧室的地面上还找到了几张大白兔奶糖的糖纸。

  过年期间老太太除了跟儿子和女儿通过电话之外,共有九个陌生号码给老太太打过电话,警方对这九个号码逐一进行核查,其中五个号码都找到了机主,经查这些都是老太太之前的客户。视频显示2016年2月13日下午6点08分,老太太只身一人出现在画面当中。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老太太提着菜只身一人朝着马路对面,她所租住的那片棚户区方向原路返回。一名打伞男子出现在监控视频中,2月14日凌晨视频当中打着花雨伞的这名可疑男子,立即被专案组列为了重大嫌疑对象,但是另一个难题又摆在了警方的面前。侦查员立即找到了这17辆出租车进行逐一询问,然而这17名司机都表示2月14日凌晨没有搭载过这名打着花雨伞的男子。在联农村村口的一个视频当中,侦查员再次发现了该男子的踪迹。

  首播:10月16日(周一)20:10

  重播:10月17日(周二)11:00

  走向末路的婚姻

  家住贵阳市二戈寨的陈黔英打电话来告诉记者,她说自己和丈夫结婚以后感情一直比较稳定。在他们的婚姻即将步入第八个年头的时候,她和丈夫决定再要一个孩子。陈黔英说,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她怀胎六月的时候,她发现丈夫有了外遇。现在,两年过去了,丈夫依然和那个第三者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大半年前,丈夫甚至偷偷地在外租房和那个女人住在了一起。面对出轨的丈夫,陈黔英该怎么办呢?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陈黔英,她说,几个月前,她在丈夫工作单位附近的一处居民楼里,把丈夫和那个第三者抓了个正着。陈黔英的行为让我们感到震惊,她去找丈夫和第三者,竟然还带着她的女儿吗?如果陈黔英说的这些情况都是真的,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年仅九岁的女孩,当时是如何面对眼前的一切的。陈黔英回忆道,结婚以后她和丈夫的感情也一直很好。可是就在她满心欢喜准备迎接第二个孩子到来的时候,丈夫对她的态度越来越冷漠。更让她始料未及的是,丈夫甚至向她提出了离婚。陈黔英说,她曾经多次试图挽留过丈夫,可是对方的态度却很决绝。提到自己的两个孩子,陈黔英哽咽了。我们能够感受到,她是想挽回丈夫的,可是丈夫的回应却已经让她心灰意冷了。在陈黔英看来,她的隐忍、让步,甚至是下跪,都没能让丈夫申勇回心转意。她觉得丈夫的态度之所以会如此的决绝,都是那个第三者造成的。陈黔英说,即使是这样,她还是想为这段十年的婚姻做最后的努力。于是记者再次去到了申勇工作的地方,很幸

  运的是,这次记者见到了申勇,他也答应和妻子谈谈。事情究竟将怎样解决,陈黔英能挽回丈夫的心吗?

  首播:10月17日(周二)20:10

  重播:10月18日(周三)11:00

  毛泽东与贺子珍(上)

  1927年秋收起义后,毛泽东等领导人作出了上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英明决定。同年10月,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到达了永新县三湾村。也就是在这里,他第一次遇到了贺子珍。毛泽东对当时只有18岁的贺子珍印象深刻,而毛泽东的学识、气质,也深深吸引着这位永新姑娘。不久,他们两人相爱了,这个美丽的秋天,成为了他们10年生死相随的开端。1928年6月,两人在井冈山结为革命伴侣。这一年,毛泽东35岁,贺子珍19岁。当年,工作组到塘边村进行土地分配调查,贺子珍除了做记录之外,还为毛泽东翻译难懂的永新话。在贺子珍的协助下,毛泽东写成了《永新调查》,并最终制定了我党的第一个土地法——《井冈山土地法》。1929年初的一场大雪之后,为粉碎国民党的围剿,红四军主力离开井冈山,出击赣南,在艰难行进的队伍中,就有怀了身孕的贺子珍。1937年的年初,毛泽东与贺子珍从井冈山长征来到了延安凤凰山下。到延安后的毛泽东每天都在繁忙地工作,而贺子珍却由于身体不适每天在家做些文秘工作,越发觉得孤寂而倍感苦恼。性格刚毅的她有时也会口无遮拦,生气的毛泽东也会反唇相讥。终于有一天,郁闷的贺子珍看不惯正在延安流行的交际舞,与美国女记者史沫特莱发生了口角和冲突。那天晚上,毛泽东对贺子珍动了肝火,贺子珍当即表示要离开延安去上海做手术治病。毛泽东没有去送,只是再次派人劝阻,但贺子珍去意已决。1937年的这个冬天,与毛泽东生活近10年的贺子珍究竟是为了什么执意出走呢?

  首播:10月18日(周三)20:10

  重播:10月19日(周四)11:00

  毛泽东与贺子珍(下)

  1939年时的初春,苏联依然寒冷,贺子珍在莫斯科市郊库奇诺安顿下来。那里有共产国际专门为中国共产党开设的党校。那些在战争中患病或者负伤的同志可以在这里一边治病一边学习。在贺子珍到苏联的第4个月,在产科医院生下了一名男婴。她一人在异国他乡独自承担抚养的重任,然而,不幸很快降临了,1938年的冬季,已经6个月大的男婴因感冒引发肺炎,不幸夭折。这无疑是致命的打击。1939年,一批中国留苏学生回国。其中,张闻天的夫人刘英回国后向毛泽东讲述了贺子珍痛失爱子的遭遇,毛泽东决定把小名为“娇娇”的女儿李敏送到贺子珍身边。母女重逢对贺子珍来讲是天大的惊喜,与女儿相伴,是贺子珍难得的一段做母亲的快乐时光。可是,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然对苏联发动侵略战争,苏联进入战争状态,物质供应极度匮乏,贺子珍也领受了为前线战士织毛衣毛袜子的任务。母女二人饱受煎熬挫折,几经周折,在王稼祥夫妇的安排下,1947年5月,贺子珍带着女儿娇娇终于踏上回国的列车。自从1938年离开延安后,贺子珍只能通过报纸、广播等手段寻找记忆当中毛泽东的样子与声音。自从从苏联回来后,贺子珍先后在哈尔滨、沈阳、上海等地居住,1958年,她来到了江西疗养。也是在这里,毛泽东和贺子珍在相隔22年之后再次相见了。1979

  年的9月8日,毛主席逝世三周年的前一天,贺子珍秘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对贺子珍来说,这次北京之行,她足足等待了30年。在贺子珍心中,占据她心中最重分量的始终是她与毛泽东共度的那十年,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首播:10月19日(周四)20:10

  重播:10月20日(周五)11:00

  王光美与刘少奇(上)

  1963年4月12日,一架苏制伊尔—18飞机降落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机场,缓步走下飞机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神情严肃的老人,紧跟在他身后的是一位身材高挑、面带微笑的中年女士。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印尼总统苏加诺急忙上前迎接来宾,这两位贵客正是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刘少奇和他的夫人王光美。这是新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国家领导人携夫人出国访问。为了适应印尼当地炎热的气候,展示民族特色,王光美特意穿上了一件短袖的旗袍,显得是端庄大方,气质高雅。50万印尼民众夹道欢迎,争睹新中国元首夫人的风采。印尼总统苏加诺还将一个最新品种的兰花命名为“王光美”,以示尊崇。这是王光美人生当中一段最欢乐、最幸福的日子,她陪同刘少奇,出访东南亚四国,她以深厚的涵养,非凡的气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又有多少人了解这对革命伉俪一路走来的情路历程呢?1946年11月,王光美告别了父母,来到北平西苑机场,登上了一架小型军用飞机。这是王光美第一次坐飞机,飞行当中,她望着窗外的崇山峻岭,心情激动,因为她正要飞向心中的圣地——延安。当时,王光美还不是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革命信仰的认识还比较肤浅,对延安也有许多浪漫的幻想。在她的行囊里,甚至还有一双冰鞋。多年以后,王光美经常把当年打算在延河上滑冰的天真想法,当笑话讲给孩子们听。但也许,正是这份天真烂漫的赤子情怀,打动了在窑洞里日夜为革命事业操劳,孤独寂寞的刘少奇。看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动?

  首播:10月20日(周五)20:10

  重播:10月23日(周一)1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