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2月4日至12月1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11-30 13:23

  清肺祛火可以当水果,也可以入菜,有这么多美称的食材就是荸荠,荸荠有什么养生功效?为什么中医专家让我们重视荸荠皮呢?补养讲究荤素搭配,中医专家特意给我们推荐了冬笋,一般买来冬笋,大伙都习惯先焯水。大厨有自己独特的方法,不仅去掉了涩味,还保有了脆爽的口感,是什么呢?

  12月4日(周一)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外皮酥脆、馅料丰富的津味素卷圈。在和馅料时,要用到哪些窍门,会使馅料更好吃?卷圈要炸到什么程度,算是恰到好处?明星大厨做了一道口感醇厚、别具特色的宅门烧肉扣三丝。五花肉片酱香的口感,从何而来?在炒三丝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2月5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煎饺变花样!小岳为您带来一道“抱蛋煎饺”。煎饺皮筋道有弹性,和面时有哪些诀窍?究竟是什么独特的食材,入馅口感令人惊艳?淋蛋液时,又该注意些什么? “自制豆腐脑”,味道真美妙!搅打豆浆有妙招,比例、温度掌握好。豆浆变身豆腐脑,大厨给您来支招!浓稠鲜香的卤子,又该如何制作?

  12月6日(周三)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手抓饼

  主要食材:面粉葱花

  1、开水烫一部分面,200克面粉、4克盐和120克水混合揉成一个非常柔软的面团。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静置松弛30分钟。

  2、锅烧热,倒入植物油,油热后倒入葱末,小火烧至葱末开始发黄关火。将葱末捞出,剩下葱油冷却后备用。

  3、案板上充分涂抹一些植物油防粘,将面团放在案板上,尽量擀开成大长方形,要擀得越薄越好,面团薄的呈现透明状。

  4、在擀开的面团上,均匀涂抹上准备好的葱油。

  5、用折纸扇的方式,使面皮的上下两面交错的折起来。

  6、卷成一个圆的面饼,稍微按压。

  7、盖上电饼铛大约烙烤4-6分钟,等饼的两面呈现金黄色并且表皮变得酥脆,放在盘子里,稍微冷却以后,用手将饼抓散,就可以吃了。

  麻辣诱惑鱼羊鲜

  主要食材:鲈鱼羊肉金针菇白玉菇豆芽菜

  1、将鲈鱼宰杀洗净改刀切成片,放入盐,姜汁,干淀粉,充分和匀上浆备用。将羊肉切成片采用同样的上浆过程。

  2、将鱼片和羊肉分别滑油,定型。

  3、金针菇、白玉菇、豆芽菜,先后放入锅中煸炒,直到8成熟,放入出菜的盆中。

  4、小香葱、辣椒、葱姜蒜、料油,郫县豆瓣酱、火锅底料炒出香味,放入主料翻炒均匀,之后放到出菜的盆中。

  5、锅中放入料油烧热,放入干辣椒浇在主料上,即可食用。

  12月7日(周四)18:50播出

  海鲜个个肥的季节,怎么能不尝尝呢?渤海湾的皮皮虾和海蟹蒸完都是甜的,市面上买不着的黄金白菜蒸完比海鲜还甜,吃完忍不住哼出歌。八种味道的五花肉有八种新鲜的体验,选用特定部位的五花肉,腌上几个小时,再烤出焦黄的效果,想不好吃都难呀。牛蛙煲您可能吃过,那您吃过牛蛙面吗?用香茅、柠檬和薄荷制作东南亚风味的底料,与牛蛙一起拌面口感太奇妙了。茶餐厅不止有三宝,还有香港特色的车仔面。十几种面条、浇头、荤菜和蔬菜,随意搭配,配上骨汤和牛腩汁,简直太馋人了。

  12月8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在家做起来。先来一道饭馆人气很高的五香芋头排骨焖饭吧。处理芋头时,芋头的粘液容易造成手痒,小岳教您几招轻松化解这个难题。怎么让排骨色泽漂亮、软烂入味呢?明星大厨带来一道秘制鲽鱼,这个秘制的味道可真的不一般呦!三种葱三种酱料和一种神秘液体,就能打造出无以伦比的秘制口味。

  12月9日(周六)18:50播出

  您点菜我来做,这次要和您分享的菜品是酱烧带鱼和虾皮白菜疙瘩汤。带鱼可是每个天津人相伴一生的味蕾记忆,小岳教您的方法既有山珍,又有海味,让您家的带鱼换个新鲜吃法。疙瘩汤简单快手,大厨教您一个方法,轻松调出完美面疙瘩。正到本地的青麻叶白菜上市的季节,咱们一起尝尝鲜。市场上虾皮的质量良莠不齐,您知道哪一种才是好虾皮吗?打出漂亮蛋花的方式,这次也一起教给您,轻松看一遍,您也能在家做出暖心暖胃的疙瘩汤了。

  12月10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