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温暖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17-12-11 08:55

  12月10日下午三时,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荣程集团时代记忆、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十全十美·非遗年礼”启动仪式,暨“春色正好”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简称:2018天津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在百姓心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高度的文化共情。在年味儿渐淡的今天,当“微信红包”成为年礼的替代品,当视频、语音聊天取代了登门拜访,执守淳朴的传统年味,愈显得弥足珍贵。而天津作为一座拥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垒筑着这座城的厚度,也滋养出津城人的儒雅。为了这份延续和成全,2018天津春晚将“传统春节”与“天津非遗”有机结合,特别策划推出“十全十美·非遗年礼”活动,为传统春节注入深邃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让那些积淀着岁月的中华文化瑰宝得以传承和弘扬。

  发布会当天,三家主办单位代表,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以及东道主——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依次登台致辞,分别讲述了春晚与非遗年礼之间的美妙邂逅与共荣;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力非遗传承的社会担当与自觉;天津本土非遗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光明前景。

  据悉,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花开千年,春色正好”为独特路径,穿越千年,将天地人和的和谐美意,随千年延续,从春天开启,与时代连接,谱时代赞歌。更令人期待的是,2018天津春晚将在刚刚交付使用的天津广播电视台“梅地亚大剧院”进行录制。梅地亚大剧院是天津广播电视台全新落成的具有国际演出水准的文化场馆,强大的剧场机械装置、国际一流水准的灯光音响设备,以及2018天津春晚奇巧、惊艳的多媒体舞美设计,使人们对即将面世的梅地亚大剧院首秀充满期待。

  当天,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刘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副总监梁新尧签署了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十全十美·非遗年礼”活动战略合作书。连续三年为天津春晚题写片名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主任、天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也带着与春晚的不解之缘和深情美意莅临了发布会,现场挥毫为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再填浓墨重彩。

  在温情、其乐融融的气氛下,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天津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共同启动“十全十美·非遗年礼”活动, “春色正好”2018天津春晚的神秘面纱也随即揭开。

  据悉,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非遗年礼票选活动通道也随即开通。观众可以在关注“TJTV文艺频道”(微信号:tjtvch2)微信公众号后参加此次活动。这场由“天津春晚”全力打造的“非遗年礼”票选活动将横跨元旦、新春两大佳节为期三个月。观众将经过“80进20”、“20进10”两轮票选,为自己喜爱的“非遗年礼”进行投票,幸运观众还有机会获得珍贵的“非遗年礼”。最终票选胜出的“2018百姓最喜爱的十大非遗年礼”将在天津春晚中盛大公布。荣幸当选的10大非遗项目传承人也将登上春晚舞台,将最具天津特色的年礼回馈给观众,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天津非遗传承风采,展现天津城的浓浓年味。

  一份年礼,百年韵味,阳光明媚,春色正好,2018天津春晚与您有约。

  2018年天津广播电视台

  春节联欢晚会组

  2017年12月10日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