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精心打造全国首档原创相声节目《笑礼相迎》

http://www.tjtv.com.cn  2018-05-18 13:18

  由天津卫视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将于5月25日首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马志明、常贵田、姜宝林、杨少华等将作为主题嘉宾强势加盟,青年相声演员李菁、苗阜、何云伟、高晓攀、方清平等将登台献艺,雷恪生、杨蕾、刘亚津等跨界加盟,讲述他们与相声之间的缘分故事,相声艺术薪火相传,相声品牌经久不衰。

左起依次为:裘英俊、雷恪生、姜宝林、何云伟、李丁

  发祥于天津  相声艺术薪火相传

  打造全国首档原创相声节目

  当下电视荧屏,喜剧节目层出不穷,《欢乐喜剧人》、《我为喜剧狂》等陆续推出,各种喜剧形式百花齐放,广为观众喜爱与认可,然而单以相声为表演形式的综艺节目却没有涉及。此次,正值中国曲艺节时隔28年重归津门故里并成功举办之际,天津卫视推出全国首档原创相声品牌节目《笑礼相迎》,促进中国曲艺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的同时,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声演员和爱好者们提供交流感情、切磋技艺的平台。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2

马志明、杨少华与主持人

  天津是相声的发祥地、积淀深厚,人才辈出,在天津做相声节目更合适也更有说服力,《笑礼相迎》节目将邀请全国各地老中青少几代相声人齐聚一堂,充分展示相声艺术薪火相传兼容并蓄的生动喜人景象,姜昆、马志明、常贵田、姜宝林、杨少华、李菁、苗阜、何云伟、高晓攀、方清平等确认加盟,雷恪生、杨蕾、刘亚津等跨界助阵。春晚归来的相声演员李丁搭档金牌相声主持裘英俊,用自身固有的职业幽默感和捧逗演员之间的默契度,把主持人的视角和相声演员的态度相结合,挖掘相声大师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暖心爆点。

  每期主题定制挖掘背后故事

  李菁“乐”是全民刚需相声需有一席之地 

  《笑礼相迎》节目每期将制定一个主题,针对每期主题邀请三组相声选手进行相声创作,现场讲述精益求精的创作过程,用工匠精神致敬一代相声大师。著名相声演员李菁携徒弟李涵首次荧屏合作加盟首期“家风”主题表演,他表示:“我觉得‘乐’是全民刚需,而在让大家乐的过程中,相声能够有一席之地就可以了。”作为相声人,李菁希望做一些贡献:“现在的综艺节目有很多,以相声为主的,咱们这还是第一个,我们就是相声人,也愿意为相声做一些事,也愿意为相声这个平台出一些作品。” 

李菁及爱徒李涵

李菁、李涵

  “现在很多时候相声是跟其他喜剧形式在同一个舞台上呈现的,相声人也会根据这个舞台来调整自己的表演或者作品。所以其实观众现在很少看到特别规范的相声作品,时间长了可能就慢慢的模糊了相声概念。”李菁在被问及是否会觉得相声和其他的一些喜剧形式攒的太近了时,称不排斥但是需要有规范:“我也在尝试小品或其他的一些表演形式,但是前提就是说相声就规规矩矩说一段相声,不能说尝试小品了,再说相声又跟演小品似的,那就不好了。《笑礼相迎》节目是一个专门的相声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把规范的、专业的相声作品让观众看到。” 

  精心精心再精心 

  以工匠精神打造津门品牌节目

  作为一档原创节目,《笑礼相迎》制作团队历时一年准备期,在上百个备选主题中逐一挖掘、甄别、创作、修正,选出十三个既能体现主流价值观又能紧扣生活的主题创作相声段子,整期节目笑点、泪点、包袱线、故事线都是经过细心琢磨和精心锤炼。这凭靠的不光是巨大的人力、精力、心血和成本做支撑,更付诸了一份和节目理念天然握手的“工匠情怀”。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

何云伟、雷恪生跨界合作

  《笑礼相迎》在节目品质上不断摸索、细化、提升,包括现场舞美、灯光、道具都经过精心设计,历史感与品质度并重,大到整体置景、小到沙发暖瓶,每一件都是工作人员精心挑选,摆放位置、拍摄角度都有严格要求,力求每一段访谈气氛都能与场景完美结合。从这一点上看,《笑礼相迎》节目的眼光不局限于眼前的传播效应,而是扎根内容本身,以有责任感的媒体情怀和严肃认真的工匠精神打造我国的本土原创综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笑礼相迎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