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8月13日至8月19日

http://www.tjtv.com.cn  2018-08-09 14:35

  伏天消暑开胃餐

  虽然天气依旧很热,但节气上已经立秋了,小岳按照养生专家的建议,为您奉上一道沙参玉竹乌鸡汤,用沙参和玉竹煲汤有什么好处?虽然这道汤里加了很多中药类食材,但喝着却口口回甜,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中国烹饪大师王峰带来一道清蒸鲽鱼。想要鱼不腥,表面的黑皮要去除,王厨教您一个方便家庭操作的好方法。想要蒸出来的鱼肉口感鲜甜,还不容易发柴,腌制入味可是有窍门的。

  8月13日(周一)18:50播出

  伏天消暑开胃餐,先来一道西北风味的炒洋芋擦擦吧。菜名里的“擦擦”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处理土豆丝和胡萝卜丝时,什么操作是关键?如何防止挂上淀粉后的食材相互粘连?怎么炒出非同寻常的好味道呢?中国烹饪大师桂秋桢带来一道爽口的老醋六样儿。什么小妙招能让炸花生米又香又脆还不容易受潮呢?鲜美的碗汁又该怎么调制?

  8月14日(周二)18:50播出

  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中国烹饪大师张伟津给您带来爽滑鲜香嫩羊肉,怎么巧妙去除羊肉的腥味?对于吃羊肉上火的问题,大厨又是怎么巧妙避免的?小岳带来一道丝瓜花蛤豆腐汤,怎么区分花蛤的新鲜程度?如何避免炒丝瓜时泛黑的结果?生活小妙招,给您去烦恼!蓝莓吃起来又香又甜,可是怎么巧妙去除表面的杂质呢?小岳运用一个家里常用的物品,就能让蓝莓的表面晶晶亮。

  8月15日(周三)18:50播出

  伏天消暑开胃餐,让您食欲大涨,远离苦夏。提到开胃,当属我们酸的番茄和辣的泡菜。罗宋汤味道更鲜美的秘诀是什么?怎么才能把番茄的功效发挥到极致?若说罗宋汤只是开胃的头盘,那么主菜马上给您奉上春饼手撕鸡。饭店的春饼又薄又透亮,相互不粘连,柔软还有弹性,怎么自己在家就做不出来?这里面的窍门在哪呢?想不想知道自制四川泡菜的秘方?

  8月16日(周四)18:50播出

  天津人讲究伏天吃鳎蟆,鲜美的鳎蟆鱼和五花肉一起炖,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好味道呢?处理鳎蟆鱼有哪些技巧?五花肉焯水后用水清洗时要注意什么问题?炖出酱香鲜美的好味道,什么秘密武器至关重要?小岳带来一道素炒饼。饼丝的长短宽窄有什么讲究?怎么防止饼丝扒锅底呢?让素炒饼能吃出肉味来,小岳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8月17日(周五)18:50播出

  伏天消暑开胃餐,酱料入菜不一般!明星大厨王涛带来一道“蘑菇酱炒敲片虾”。百搭的蘑菇酱怎样制作鲜香味美?独特的“敲片虾”又是怎么回事?冰草——一种市场上的新鲜食材,究竟该怎样吃?且看王厨带来的这道“冰草拌鲜桃仁”。冰草怎样处理,口感脆爽多汁?两分钟生活小课堂,小岳教您巧妙去除瓶瓶罐罐的异味。番茄配话梅,爽口又开胃。小岳带来一道养眼的“话梅番茄”。选择话梅有讲究,容器消毒很重要。

  8月19日(周日)18:50播出

  本周菜品推荐:

  菌菇捞汁小海鲜

  主要食材:菌菇 粉丝、木耳、虾仁、蛏子、青蛤

  1制作菜水:将各种菌菇和蔬菜(白玉菇、蟹味菇、茶树菇、西芹、苹果、胡萝卜、香菜、葱姜蒜)放入锅中,煮至菜味溶于水中,出锅过滤备用。

  2制作捞汁:将蔬菜水100克,一两高汤、酱油一勺半, 蚝油一勺、冰糖30克、苹果醋4勺,放入锅中煮开关火,再放入小米椒圈冷却备用。

  3 准备食材:将粉丝、木耳、虾仁、蛏子、青蛤,蟹棒分别烫熟捞出,过凉备用;黄瓜用刀拍碎切块备用。

  4摆盘过程:用深盘将粉丝垫底,将其它食材放在粉丝上,淋上捞汁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香煎茴香豆腐卷

  主要食材:全被 北豆腐 茴香

  1、面团的要求:半烫面。

  2、全贝的处理:焯烫之后,切成小碎。

  3、馅料的制作:北豆腐切成小丁,锅中加少量底油,将豆腐丁煎炒至金黄,盛出晾凉备用。之后放入切好的海米,葱姜煸末炒,翻炒均匀之后出盘。茴香切成小末,放入花椒油和香油,和匀之后,放入焯好的全贝,以及豆腐和海米。

  4、在不大的面皮中放入馅料,包成小的盒子,然后放入饼铛之中烙制成熟。

  8月18日(周六)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