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戏骨云集当代农村现实题材剧 《啊,父老乡亲》天津卫视今晚开播

http://www.tjtv.com.cn  2018-09-13 08:46

  由赵镭执导,孙涛、井星文、高明、斯琴高娃、李成儒、魏宗万等主演的当代农村现实题材剧《啊,父老乡亲》将于今晚(9月13日)19:30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白坡乡,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孙涛饰演)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同时,他开拓地域资源,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这是孙涛首次在此类题材电视剧中担纲主演,谈起角色滔滔不绝,导演直言:王天生太难了,我都想帮他!另外,该剧主创还将在剧集播出期间做客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节目,与观众一同分享拍摄这部现实题材大剧的感受和幕后趣事。

《啊,父老乡亲》井星文

《啊,父老乡亲》井星文饰演副乡长

《啊,父老乡亲》孙涛

《啊,父老乡亲》孙涛满面愁容

  有温情有喜剧有感动 这个村官“接地气、得人心”

  电视剧《啊,父老乡亲》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贴中央决策部署,全景式展现出当代农村建设和农民生产生活的多彩画卷,对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事关“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进行了准确把握和生动阐述,突出刻画了一位理想信念坚定、心里装着人民,敢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付出的乡党委书记王天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形象,生动塑造了一批辛苦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像,充满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给人以激励和信心。

《啊,父老乡亲》孙涛眼含热泪

《啊,父老乡亲》孙涛组织工作

《啊,父老乡亲》孙涛给“母亲”奚美娟洗脚

《啊,父老乡亲》孙涛面容憔悴

《啊,父老乡亲》尚铁龙

  主演孙涛连续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足见其深受观众喜爱,一向以喜剧形象面对观众的他首次触碰该题材剧,在《啊,父老乡亲》中扮演了一个有智慧、有担当的“村官”。虽然是一部正剧,但其中也不乏喜剧元素,孙涛表示:喜剧不是搞笑,正剧也好,悲剧也好,我们在塑造人物时加一些喜剧元素会让这个人物特别接地气,会让观众感觉这个人物离他特别近,但是加的喜剧要符合人物特点,比如我演的王天生第一天上岗,乡里没有钱,食堂都开不了饭,到县里信用社借不到钱,就使上土招了——停信用社水电、用推土机堵信用社大门,没两天信用社社长就找到王天生说“贷款的事儿我们支持,但王书记,我们那个水电没了。”此时王天生装傻“怎么会有这种情况?谁敢停信用社水电,我收拾他!”拿到贷款大家都欢天喜地,但这个时候王天生沉默了说“本来是个很正常的事儿,为什么要用这样的办法”钱拿到手,但心里不好受。我们有很多的情节都是幽默和戳人心的情感交织在一起的,特别能触动人心,也很接地气。

  老戏骨众星捧月扬正气 导演:王天生太难了

  《啊,父老乡亲》这部剧故事真实感人、情节曲折生动,演员阵容强大、表演质朴自然,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演员担任主演,斯琴高娃、奚美娟、高明、李成儒、魏宗万、王丽云、贾妮、米学东等在剧中都饰演重要角色,虽然有的戏份并不多,但为了突出“王天生”这个人物,这些老戏骨都是吃住在农村,与当地农民生活在一起,为确保作品质量,在后期制作中又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对部分情节进行了补拍、重拍,可谓是“众星捧月”。

《啊,父老乡亲》斯琴高娃

《啊,父老乡亲》米学东

《啊,父老乡亲》贾妮

《啊,父老乡亲》高明

《啊,父老乡亲》魏宗万

电视剧《啊,父老乡亲》孙涛饰演王天生

  该剧接地气、贴近农民生活,直面当下农村存在的矛盾问题,通过真实的场景、鲜活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对党中央正在着力解决的广大农村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艺术化处理,土地流转、扫黑除恶、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当代农村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剧中都有所表现,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由于此前曝出的该剧片花十分震撼,情节冲突十分强烈,也让观众充满期待,但主演孙涛表示:“大家在开播前看到的片花内容,它的故事激烈程度不如正片的十分之一!”导演赵镭也表示:“我跟演员一起加了很多戏,在监视器前看着都觉得王天生太难了,自己都想冲上去帮他!”

  在《啊,父老乡亲》播出期间,该剧主创还将做客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节目,在深刻演绎了“王天生”之后,孙涛讲起这个人物的故事滔滔不绝,在戏中扮演副乡长的井星文曾经在《芈月传》中饰演陪伴在孙俪身边的葵姑,戏中二人看上去年龄相差不多,但其实真实生活中孙涛已经年近50,由于有着一套深藏不露的保养秘笈,让他看上去仍像初登春晚时那般年轻,用他的话说:“我入伍时,井星文还没有出生了,我们已经是两辈人了。”另外,该剧制片人张爱华、导演赵镭、主演尚铁龙、楚建、丛林、张启军、米学东、马岩等也将一同做客《幸福来敲门》节目,与观众娓娓分享拍摄这部现实题材大剧的感受和幕后趣事。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