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浴血永生》天津影视频道即将开播 刘小锋版抗战英雄向英勇的抗战先烈致敬

http://www.tjtv.com.cn  2018-09-17 15:32

  由张东东、李金南执导,孙杰任总制片人,刘小锋、赵亮、马驰、王梓桐、王玲玲等主演的史诗战争剧《浴血永生》,将于9月23日天津影视频道《晚八点剧场》与天津的观众们见面。《浴血永生》讲述了上海滩巨富药商项家父子,在九一八事变后,父亲项青松私下组织募捐,支援东北抗日义勇军,其子项彬礼也在私下偷偷参加抗日活动。一二八事变爆发后,上海陷入混乱,项家遭受大难,父亲被日本奸细所杀,七年好友竟是日本侵略军军官,项彬礼背负国恨家仇加入了新四军,展开了艰苦战斗。历经战争的残酷洗礼,项彬礼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睿智的新四军指战员。

  总制片人孙杰表示“《浴血永生》这部戏会让观众们看到在当年的历史中日军是如何处心积虑的在中国排兵布阵,更让大家能看到这十四年中,全国民众是如何跟随党去战斗,最终的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同时这部剧与广电总局提出的‘小大正’的精神是完全契合的。”

  首部全景式展现抗战十四年 刘小锋再接正剧出演铁血硬汉

  国家一级演员刘小锋“正剧代表”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不管是赢得良好口碑的《热血军旗》、《铁血尖刀》、《脊梁》,还是创下收视奇迹的《炮神》,他都在成功塑造了百折不挠的硬汉形象,向观众展现了情深义重的中华儿女形象。此次他在《浴血永生》剧中饰演男一号项彬礼,初登场时是仁义大药房的少东家,心高气傲,但经历了九一八事变的他开始改变,将国家放在心中,自发组织工人护卫队,支援抗日,走向成熟。刘小锋介绍道“项彬礼这个人物在前期塑造的时候尽可能让他顽劣一些,他的成长其实就是一个男人的成长,只不过那个年代更多的是血与泪的成长。除了战争,这部戏的人物关系非常纠葛好看,与未婚妻家族的反目,多年好友的日本侵略者真实身份暴露,跟生死与共的战友刀兵相见等都会让观众看到揪心”。

  王梓桐颠覆形象骑马打枪变女汉子

  青年演员王梓桐在《百合》、《大秦帝国之崛起》等作品的出色演绎崭露头角,《百合》中“打工妹”的形象尤为深刻,也曾在《激浪青春》中演绎校园青春恋爱,更在文艺片《不成问题的问题》中演绎民国版“黛玉”。一向以“淑女”、“青春靓女”亮相荧屏的王梓桐此次大改戏路,化身成一位名副其实的“女汉子”。王梓桐饰演的“周凌霄”是一位旅长千金,与以往的角色相比,身份更加复杂,情感也更为丰富。她从小在部队长大,骑马打枪样样技能不在话下,性格也颇为直爽,别有大将风范。在父亲被日本人杀死后,她勇敢地加入共产党,与“项彬礼”一起为国家战斗。王梓桐对此表示:“周凌霄其实和自己平常生活差别特别大,在拍摄的过程中,要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情感表达要再外放一些,再大胆一些”。颜值和实力并存的王梓桐,定能在新转变中给观众带来惊喜。

  剧本尊重历史高度还原抗战全景

  《浴血永生》高度还原历史,全景展现中华民族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该剧以三四十年代的药商大户为主线,以三个家庭、两对情侣的情感纠葛为副线,地域纵横东西南北,并以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淞沪会战、皖南事变等历史事件为时间节点,以全新的视角描绘了14年波澜壮阔的抗战史诗。用小家映射大家——《浴血永生》正是以小家的兴衰成败,反映当时国运的沉浮,洋洋洒洒地刻画了不同阶层中同样的民族大义,昭示了中华人民的民族觉醒和民族自决。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