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童年童话》节目成功举办“我的六一我做主--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现场直播!

http://www.tjtv.com.cn  2019-06-10 15:13

  “六一”国际儿童节,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和天津市少年宫联合举办了现场直播“我的六一我做主--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天津市少年儿童论坛。

  《童年童话》节目是天津生活广播一档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平台的节目,多年来,无数孩子们在这里留下他们的风采,大朋友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童年回忆。 

天津生活广播《童年童话》节目主持人--李想

  直播现场设在天津市少年宫,这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作为新中国最早的一批少年儿童校外活动阵地,天津市少年宫成立于1956年,这里是孕育梦想的地方,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人才。

天津市少年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在的直播活动的场地,育有“中国篮球第一馆”的称号。1914年就在这里建成我国第一个室内篮球馆,至今保存完好如初。而我们的六一儿童节直播现场设在这里,也格外有纪念意义。

  现场嘉宾(从左至右):天津电台原播音指导路芳老师、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总监制张丽英女士、天津市少年宫主任于和平先生、天津电台资深主持人孙家才老师、天津市少年宫高级声乐教师陆鹏沽老师

  13:00,《童年童话》节目的直播时间开始,现场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由天津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唱的歌曲《快乐的节日》,把在座的小朋友、大朋友,以及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一同带入了欢乐的氛围之中。

天津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演唱歌曲《快乐的节日》

  每个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唱起这首歌。歌声映衬着对面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人感慨童年是多么美好。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节日,那么,小朋友们到底希望怎样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呢?

  为丰富小朋友的六一活动,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天津市少年宫联合各区少年宫、活动中心等单位面向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开展了“我的六一我做主--最喜欢的六一活动”少年儿童大型调研,许多小朋友们、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填写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调查问卷,说出了自己对儿童节的期待。

  在直播现场,我们也请到了两位小朋友和三位大朋友,一起聊了聊他们心中对节日的愿望。

吴雨桐和郑华凤两位小朋友对节日的设想丰富多彩

路芳老师、孙家才老师、陆鹏沽老师谈起与儿童节有关的回忆

  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小朋友们迈着喜悦的步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天津市少年宫作为全市校外教育活动阵地,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市小朋友搭建展示的平台。接下来,天津市少年宫语言艺术团带来了集体配乐朗诵《六月的鲜花》。

天津市少年宫语言艺术团朗诵《六月的鲜花》

  正像孩子们在诗朗诵中说的,六月如同阳光和鲜花,如同孩子们的笑脸。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童心飞扬的节日。家长们会为孩子们准备礼物,大家都在想怎样度过这美好的一天。而有一些孩子们则用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研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广大少年儿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儿童参与式原则,今年3月到5月,天津市少年宫组织全市14个校外教育单位千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了“绿色生活·美丽家园”2019年天津市小讲解员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同学们经过前期的生态环保调研,自己拟定主题,制作PPT,展示小小讲解员的风采。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身体力行地尽一份力。

  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事事亲力亲为,不仅得到了成长,也使环保的观念在心中萌芽生根,负起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影响到身边的人。在直播现场,我们邀请到了2名小小讲解员,现场展示参加活动的内容。

刘冬青同学展示调研作品《共享单车是环保“助手”还是环保“杀手”》

周禹卓同学展示调研作品《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在今年4月28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强调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

  就在现场直播的同时,“我的绿色生活·我的美丽家园”国际儿童论坛正在北京世园会隆重举行,王烁然、黄麟云、朱圣赫三位天津儿童参加了本次论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进行交流。我们也同这三位小朋友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由他们为大家介绍了北京世园会的盛况。

  多才多艺的朱圣赫,快板打得特别棒。这次,他根据自己的真情实感,创作了宣传环保的快板书,在摄像头前,他用快板发出倡议《为建设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立新功》。

朱圣赫表演快板《为建设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立新功》

  活动现场,我们还邀请到了来自红桥区培智学校的同学们共度六一儿童节。红桥区培智学校成立于1985年,现有学生153名,包括智力障碍、脑瘫、孤独症、精神障碍等不同缺陷的残疾学生,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成立了葫芦丝组,特聘刘凤鸣老师传授吹奏技艺。刘老师悠扬的琴声,吸引了这些特殊孩子的注意力。在孩子们不懈的努力和老师耐心的传授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孩子们终于能够站在舞台上演奏了!他们也在不断努力,将更多更美的乐曲演奏给更多人。

红桥区培智学校的同学们与刘凤鸣老师演奏《婚誓》

  在学习以及排练过程中,孩子们要在手口协调能力、气力、注意力上下功夫,每个人要演奏自己的部分,还要整体配合。从站姿、握姿、换气,音阶的分步练习到能够彼此配合吹奏一个完整的小乐曲,这看似简单的表演却倾注了他们的努力和汗水。他们的台风自信、从容、游刃有余,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我们也给这些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希望他们在这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开心、快乐。

嘉宾们为红桥区培智学校的同学们颁发文具大礼包

  在现场,我们还意外地发现其中一位同学歌唱得特别好,她的即兴演唱获得了满场的掌声。

  一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已经接近尾声,天津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的童声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带我们再一次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他们的快乐不掺任何杂质,纯净而美好。六一又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节日,园丁们在辛勤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欣慰。很多时候,是孩子们引领着我们。他们的赤诚、认真也感染着我们。感谢孩子们,让我们有机会陪伴他们成长!

天津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演唱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在“我的六一我做主——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下,还开展了“2019年天津市少年儿童绘画摄影图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通过“画面+文字”的形式,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从我的绿色家庭/学校/社区,我的绿色消费/出行/居住,节约/环保/生态等方面,发现身边的绿色,感受新时代的美好家园。

  参加此次绘画摄影图文大赛的获奖作品,还专门在天津市少年宫4楼展厅进行了展出。直播结束后,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移步少年宫4楼展厅参观了本次展览。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注孩子就是关注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2019年,这个六一儿童节不同寻常,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我们也被他们进行“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调研的专业而惊叹,为他们从小关注环保的情怀和责任感而感动。就像许多大人所感慨的,很多时候,是孩子们引领着我们。他们的赤诚、认真也感染着我们。而我们能为孩子们做的就是:呵护童心,陪伴成长。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  >  生活广播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