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9.16《最美文化人》本期嘉宾—— 王继世

http://www.tjtv.com.cn  2019-09-17 16:39

  本期《最美文化人》寻访的嘉宾是来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王继世。

  他是话剧《雷雨》中虚伪冷酷的周朴园,是话剧《钗头凤》中壮志未酬的爱国诗人陆游。有人说舞台是编织着五彩缤纷梦想的捕梦网,而演员则是这些梦想的造梦人。本期嘉宾将在《最美文化人》中为您讲述属于他的追梦之旅。

  有人说:“家庭是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从小受家庭的艺术熏陶,让王继世与演艺之路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许正是那台小小的手风琴拉开了他人生的艺术之门。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经说过“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而初入人艺时最多一次跑了多少个龙套角色,王继世将在节目现场给我们一个惊人的答案。

  在出色饰演了《高山下的花环》中赵蒙生一角后,王继世接连出演了几十部话剧中的主角,渐渐地成为了天津人艺的中流砥柱。虽然王继世在话剧舞台上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十几年前在一部电视剧中出演的一个角色却至今都被人津津乐道,印象至深。您想起是哪一部了吗?

  王继世在天津人艺有着“古装戏专业户”的美誉,可是谈及此称号的由来王继世却一等就是二十年。饰演《钗头凤》中的陆游,不仅圆了王继世20多年出演古装戏的梦想。而且凭借自己与搭档出色的演绎,让《钗头凤》这部天津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焕发出新的风采。从此王继世的古装戏邀约更是一部接着一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古装戏专业户。

  对于话剧这个陪伴自己大半生的事业,王继世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他常说“在艺术的道路上脚步扎实的走下去,不懈怠,因为我记住了马连良先生说过的那句话:不成魔不成活!话剧就是我的生命,在这个舞台上,我会一直奋斗到我站不起来为止。”

  再谈及扮演李叔同一角儿的感受时,王继世更是泪洒现场,节目的最后王继世与主持人管军合作演绎了一首经典的《送别》致敬李叔同。

  在节目中,演员王继世与主持人管军还有哪些深度的碰撞与诙谐的互动?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16日(周一)晚21:10《最美文化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