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马志明出席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录制 畅聊“相声传承”不一定非是徒弟 称“郭德纲算是我们家的传承人”

http://www.tjtv.com.cn  2021-01-22 11:08

全景

马志明 郭德纲

  近日,2021年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在津完成录制。除了德云社的众多演员参与之外,还邀请来了马志明、田立禾、杨少华、魏文亮、石富宽这几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一起共话“家和传承”。

  马志明肯定郭德纲称“他把相声带火了”

  作为马氏相声传人、相声泰斗马三立先生的长子,马志明先生被喜爱他的观众尊称为“少马爷”。 马志明先生属于宝字辈演员,是当今相声界辈分最高的演员之一。近年已经鲜少在电视上露面,这次参与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的录制,不仅畅聊相声往事,还与郭德纲一起唱了段《太平歌词》,吐字清晰、接句机智顺滑,风采依旧不减当年。

  在访谈环节,马志明也表达了对郭德纲的肯定:“德纲最大的功劳就是他把相声带火了。”郭德纲坐在身旁连称:“不敢不敢!”马志明接着说:“一位大师级的书画艺术家说过,离开传统的艺术等于是无根之木,没有创新的艺术就是不流之水。传统得继承,技巧得有,然后再创新,出新人、出新作。郭德纲的优势就是底蕴特深。”

马志明 郭德纲拥抱

马志明 郭德纲互动

  对于天津卫视携手德云社举办相声春晚,马志明称:“完全是相声的春晚,是新的创举,我认为是个好事儿,对相声是一个推动。让广大的年轻人多听我们相声,是对相声的一个发展促进。”

  马志明:郭德纲应该算是我们家的传承人

  郭德纲曾在媒体见面会上,举着两米长的卷轴名单提到:“这可能是相声界比较齐全的一份名单了,有我们的老前辈、泰山北斗;也有我们这儿的相声新力量。”并坦言表示:说相声的是一家人。而对于“家和传承”这个主题马志明在接受采访中也侃侃而谈,并直言:“郭德纲在相声传承上用心了,他不是我们家的徒弟,但我认为他应该算是我们家的传承人。”

马志明 郭德纲互动

  何为传承?马志明说:“传承不一定非是徒弟!到今年马氏相声整130年,我爷爷从1891年说相声,咱家的徒弟授业的没几个,大部分都是带艺从师。班德贵、常宝华、李宝林也管我爸爸叫师父,我爸徒弟名字里都带‘笑’字,但他们连名儿都没改,不改‘笑’字基本上就叫挂名徒弟,但有的人连挂名都没有,不能不承认他们学的是马氏相声,从精神上、相声技巧上用心了。不是说拜了谁我就大辈,辈没有用,辈是一种封建仪式。我很赞成师生,不赞成师徒,我认为这种传承是好的,马家没有人了,就认为马氏相声就绝了,也绝不了,传承的是精神,传的是段子和技巧,传的是接地气和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

  据悉,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将于大年二十九晚间黄金档播出。这场集结了德云社58位演员与马志明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的相声春晚,令人期待!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