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殊死7日》

http://www.tjtv.com.cn  2021-09-29 17:04

殊死七日

  故事大纲:

  大型抗战剧《殊死七日》10月13日登陆天津影视频道《抗战强档剧场》!1943年初秋,抗战进入了关键时期,国民党顽固派却借机发起了第三次反共高潮。适逢汪伪汉奸政府发生内讧,日军华东宪兵司令部毒杀了早已看不顺眼的伪中央调查统计部部长兼江苏省长李士群,并秘密捕杀其心腹死党以灭口。李的亲信秘书戴遂昌侥幸躲过捕杀,欲逃往重庆投靠国民政府,因其掌握了大量日伪秘密,尤其是汪伪与国民党顽固派暗中勾结,联手挤压新四军,意图剿灭江南共产党力量的重大阴谋,我地下组织设法截获了他,并立刻就近转移到刚开辟的湖山根据地。

  戴遂昌面对审讯拒不开口,坚持要见到新四军高级领导,谈好条件才肯交待如此重大的秘密,而我军分区首长黄司令正在苏北前线主持重要军事会议,三天后才能赶到湖山,故命令湖山县委务必确保戴遂昌在这三天之内的安全,不得出现任何失误。

  鬼子宪兵司令部获悉了戴遂昌的下落,为阻止他泄露情报,危及正在秘密实施的“网杀”行动,立即派出特别行动小分队野田组赶往湖山追杀,不惜一切代价消灭戴遂昌。

  国民党顽固派唯恐与汪伪勾结的黑幕败露,政治上陷于被动,电令苏城特派员范鉴全力救出戴遂昌,实在无法救出则秘密干掉灭口。囿于表面的国共合作,范鉴不便亲自出面动手,故一面设法营救,一面重金雇佣了江湖杀手“屠龙”前往湖山,伺机秘密刺杀戴遂昌。

  一明一暗,双鬼拍门,而潜伏在湖山的内奸更蠢蠢欲动积极策应。

  戴遂昌则贼心不死,千方百计想逃跑,投奔重庆……

  面对突然降临的疾风骤雨,新生的湖山根据地力量非常单薄,承担治安保卫工作的仅有保卫科寥寥数人和少量部队配合,如何完成这一特殊重大的政治任务,他们面临严峻考验。

  临危受命的保卫科长沈英杰带领战友们,和以野田毅为首的日军特别行动小分队、以“乌鸦”范鉴为首的国民党顽固派特务、以及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职业杀手屠龙,展开了一次次惊心动魄、错综复杂、血火交融的生死较量。敌人安插在我保卫科及湖山镇的内奸卧底,更使这数方交缠、你死我活的斗争,变得愈加扑朔迷离,悬念迭起,险象环生。

  偷袭、强攻、收买、下毒、乔装、绑架、孤注一掷、铤而走险……野田组凶狠猖狂的攻势一波胜过一波,无所不用其极,若干次都几乎成功。而狡猾的“乌鸦”,或打着战区司令长官部的旗号,公开施压要人,或躲在暗处,突施冷箭,妄图坐收渔人之利,搅得湖山镇顿时血雨腥风,妖雾四起,使戴遂昌屡陷险境,命在旦夕。

  坚守、转移、设套、锄奸、被诬、救险、背水一战、死里求生……沈英杰和战友们在兵力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面对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日寇特种兵,面对阴险毒辣诡计多端的国民党特务,与外敌内奸斗智斗勇、巧妙周旋,一次又一次地挫败了强大的劲敌。特别是在最危急的关头,沈英杰只身闯险,深入鬼子潜藏的废弃矿场,以一己之力鏖战群魔,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就在他们终于粉碎了鬼子野田组和“乌鸦”的各种攻击与阴谋,眼看保护戴遂昌的任务即将完成,黄司令正率队飞骑赶至湖山镇,提审戴遂昌的时候,神秘的职业刺客屠龙,突然以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面目,出现在戴遂昌面前……

  惊心动魄的七天,险象环生的七天,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的七天,新四军保卫科长沈英杰以其忠诚无畏、大智大勇,演绎了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生死较量。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