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高大霞的火红年代》

http://www.tjtv.com.cn  2021-09-29 17:03

高大霞的火红年代1

高大霞的火红年代2

  故事大纲:

  大型抗战剧《高大霞的火红年代》10月22日登陆天津影视频道《抗战强档剧场》!1945年8月22日,随着苏联海军舰队进驻旅顺港,大连解放,成为了中国大地上的唯一一块“特殊解放区”,尽管如此,此时的大连各种政治势力并存,既有共产党领导的广大人民群众,也有以正统面目出现的国民党势力……

  抗日战争胜利后,曾参加抗日放火团的女英雄高大霞接受上级安排重返大连,经历了多年革命斗争的高大霞已然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革命者,没想到半路上意外卷入敌人的行动中,与准备拦截此次行动的中共东北局干部傅家庄邂逅,都具有丰富敌后经验的两人却误以为对方是敌人,互不相让,险被国民党利用。误会消除后,高大霞与傅家庄并肩作战,却依然彼此看不惯。      

  国民党顽固分子方若愚早年便在暗中与高大霞有过多次交锋,深知高大霞有着丰富的侦察经验,多次欲对高大霞痛下杀手,都被傅家庄和高大霞化解。

  回到大连的高大霞逐渐以自己的方式,取得了苏联驻军负责人安德烈的信任,请他观看《白毛女》的首演。得知安德烈将要观看首演后,敌人欲借这次公演,制造大爆炸恐怖事件,如此既能在城市中挑起混乱,又可让苏联方面对共产党执政失去信心。敌人的阴谋被高大霞识破,在最后一刻,她销毁了敌人埋下的炸弹,保护了群众的安危。危机解除的同时,一直看不惯高大霞的傅家庄也开始对她刮目相看。

  在此前的抗日斗争时期,高大霞就曾屡立功劳,现在重返大连,她常常有意无意间以功臣自居,工作中时常有飘飘然之感。敌人麻苏苏利用高大霞的这一弱点,百般奉迎讨好,取得了高大霞的好感,不断打探消息,试图阻止共产党与苏军方面的进一步接触。共产党即将在大连成立人民公安局,麻苏苏、方若愚等国民党反动派不惜一切代价,欲拦截接洽函,阻止交接。敌我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夺城之战”。几番斗智斗勇之后,高大霞和傅家庄、高守平等革命者一起,通过积极争取和不懈斗争,一次次挫败了国民党反动派企图“夺城”的妄想,终于让大连重新回到了人民的手中。

  在工作中渐渐如鱼得水的高大霞,成为敌人的眼中刺,方若愚伪造了高大霞的档案,使其历史有了“污点”。失去信任的高大霞痛苦万分,但是,她依然没有倒下,在接受上级甄别的日子里,高大霞忍辱负重,坚定信念,继续工作。傅家庄也在工作中,逐渐对高大霞有了更新的认识。

  根据中央指示,轰轰烈烈的群众“大搬家运动”开始了,人民群众陆续开始搬离破旧的老宅,住进曾经压迫他们的日本人遗留下的新房。国民党从中破坏,四处散布闹鬼谣言,一时人心惶惶,“大搬家运动”受阻。高大霞识破敌人的诡计,以身作则,搬进了青泥洼街,险些遇害。化险为夷的高大霞揭露了敌人的阴谋,在她的鼓舞下,群众觉醒,搬家运动如期开展。

  在辽沈战役、淮海战役中,作为战争期间我党重要战争物资的生产地、运输地、集散地,大连特殊的城市作用不言而喻。以方若愚、麻苏苏等为首的国民党顽固势力,接受指令大肆破坏,欲烧毁前线战士过冬的棉衣和运往战场的武器。高大霞紧盯住一直被怀疑的方若愚,这令敌人的计划难以实施。如惊弓之鸟的方若愚为了自保,不得已取消了破坏计划,甚至装起了好人,一度骗过众人,还受到了表彰,但高大霞始终认定他不过是在伪装。误会之下被捧为英雄的方若愚逐渐动摇了对国民党的信心,对麻苏苏的任务百般推辞,欲脱离国民党的控制。穷凶极恶的麻苏苏用方若愚的女儿挟迫方若愚实施计划,高大霞和傅家庄粉碎了敌人的计划,方若愚进一步坚定了脱离国民党的决心。一直蒙冤的高大霞则用无怨无悔的一个个行动,让所有人见证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胸怀,高大霞重新在党旗下举起了拳头。而傅家庄在和高大霞一起齐心协力对抗敌对分子的过程中,看到高大霞始终初心不改,被其革命热情和生活智慧所打动,对她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二人情感得以升华。

  “开国大典”上所用的庆典礼炮和烟花,将从大连运往北京,早已溃败的国民党反动派破釜沉舟,即将执行最后一次行动,对礼炮烟花进行破坏。高大霞和傅家庄受命确保“开国大典”所用礼炮安全运往北京。在与敌人的对抗中,高大霞为了阻止敌人的行动而落入了敌人手中。高大霞命悬一线之际,她多年的对手方若愚终于被高大霞感化,迷途知返,用生命为高大霞争取了最后的时间。最终,敌人的阴谋落空,傅家庄赶到,救下了高大霞……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上,高大霞和万千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倾听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欢呼声、礼炮声交叠在一起,高大霞热泪盈眶……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