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金迪:周总理是我们的榜样

http://www.tjtv.com.cn  2021-10-26 16:41

  田华

  田华

  10月23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金迪。她是中国早期二十二大电影明星之一。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由她出演的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经久不衰影响深远。2020年,她更是一举拿下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今日首度来访节目,哪些尘封记忆将被唤醒?

  金迪,原名金慧琴,1933 年生于上海。周总理曾看过她参演的话剧《日出》对她的演技褒奖有加,亲切的称她为“小金迪”。电影代表作《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花好月圆》、《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等,1960年被文化部授予“二十二大明星”之一,1975年入峨眉电影制片厂,后调往深圳电视台工作。

  导演江平

 

  演员和总理合影

  著名导演江平与金迪因工作相识,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江平表示:金迪与自己父亲同岁,也视他们这辈电影人为榜样,那个时候他们拍戏时没有把自己当明星,照样坐着大卡车所有演员一起到片场,照样在60年代最困难的时期吃不饱饭,金迪在拍摄《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时曾在电线杆上绑了一天,为的就是拍摄一个镜头,吃饭的时候也不能下来。老一辈的电影人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精神在上一辈人身上,我们这一代应该传承。

  杨幸媛

  杨幸媛

  金迪与田华相识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在《花好月圆》剧组两人一见如故,之后几十年当中金迪的每一个重要决定都会和田华商量 。一张电影人和周恩来总理的照片勾起了二人的回忆,照片中如今健在的只有4人,能活动自如的只有她们两人了。大家回忆一次去周总理家吃饭的情景,总理请大家先吃,待大家吃完后,总理拿着馒头再蘸着盘中的菜汤吃,就是这样一种精神教育着这一代电影人,田华表示:“虽然我93岁了,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和年轻人学习,因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也是总理最喜欢的歌。”

  演员、电影剪辑师杨幸媛与金迪相识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二人在拍摄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续集》时首次见面便一见如故。而也正是因为拍摄这部电影,杨幸媛与剧中饰演二狗的演员孙羽喜结连理,成为了真正的夫妻。今日舞台重逢,她们又将回忆怎样的人生故事?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你看谁来了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