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德云兄弟”集结《青春守艺人》 郭德纲“五心”寄语徒弟

http://www.tjtv.com.cn  2021-11-25 10:54

德云社合照1

杨九郎 张九南 孟鹤堂

合影

  由天津卫视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首档原创青春文化传承类节目《青春守艺人》在津召开发布会,郭德纲与王惠夫妇作为守护传统文化的“召集人”,与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五位“德云兄弟”出席发布会,还为徒弟们带来了“神秘大礼”,用一次特殊的“开箱仪式”开启新旅程。

杨九郎01

杨九郎

  德云“守艺人”集结

  助力传统文化更鲜活

  《青春守艺人》是天津卫视打造的首档原创青春文化传承类节目,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化身“守艺人”,在每期一个传统文化的主题下,与飞行嘉宾一同挖掘其中蕴含的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以及中国智慧。同时,节目还将邀请诸多传统文化的“才艺人”,以鼓曲、民乐、功夫、京剧、评剧、梆子、相声等表演形式,与众位嘉宾一同展示各自文化领域中的才艺风采与深厚底蕴。

  节目将通过相声、表演、演唱、互动访谈、游戏等多种创新性的环节设计,吸引更多人认识并喜欢传统文化,嘉宾们也将跨界尝试诸多领域的表演,挑战自我的同时,为观众带来更多新鲜感。节目秉承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初心与使命感,让传统文化在故事里和舞台上更鲜活。

  郭德纲给徒弟“送礼”

  甜面酱、茶壶等寓意深刻

  德云社每年都有开箱仪式,在《青春守艺人》节目的发布会现场,德云社五兄弟也来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开箱”,师父郭德纲与师娘王惠为五位徒弟分别带了神秘礼物:天津甜面酱、茶壶、三弦的弦、橙子、定心丸。礼物看似“不靠谱”其实寓意深刻,郭德纲分别用“匠心、丹心、初心、诚心、信心”来对应解释五个礼物,既是对徒弟们的嘱托,也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深沉的热爱,希望徒弟们对传统文化保持敬畏之心,学习传承艺人的匠心,不忘从艺的初心,始终保有一颗赤诚丹心,树立守护传统文化的信心。

  关于传统文化如何在年轻群体中更好的传播,郭德纲称:“市场没有问题,曲艺没有问题,观众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是你演员的问题。”面对为什么会让徒弟们参与这档节目的录制,郭德纲说:“《青春守艺人》是天津卫视和德云社联合做的一档节目,一是我们有手艺有技艺,二是守住这门技艺。中心思想就是一句话,传统艺术传统文化是咱们中华民族的命脉,不能在我们从艺者手里面断送了,我们就是先继承后发展,在这个初衷下才有了《青春守艺人》。现在这五个人也是德云社的中流砥柱,让他们来做这档节目说明传统艺术也是有青春的。”

  时隔多年,王惠重返荧屏为何首选《青春守艺人》,她说:“我是二十年没有登过舞台了,这次来节目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支持我们传统文化。”

孟鹤堂

周九良

张九南

栾云平

  栾云平棚综首秀没压力

  孟鹤堂与师娘同台会紧张

  身为德云副总、郭德纲的爱徒,栾云平对于师父送出代表“匠心”的天津甜面酱深有感触:“师父是天津人,对天津的感情格外深厚。《青春守艺人》又是天津卫视制作的节目,这是师父送天津甜面酱的一层含义。其二,恪守匠心是每个守艺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青春守艺人》由栾云平担任主要的主持工作,也是他带着德云社师兄弟们,在没有师父陪伴的情况下首次“集体出外勤”。被问及是否会有压力,他说:“首先不会配合不好,我们也是那么多年的交情了,不会不默契。”

  孟鹤堂称得上是综艺的常客,对于这档守护传统文化的节目,他有不一样的感受:“在这档节目中会有一些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的东西,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每个人对艺术欣赏的角度不同,这两天也在努力彩排一些节目,尽量做到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来喜欢传统艺术。”

  虽然节目中没有师父郭德纲的保驾护航,但是师娘王惠将会以嘉宾身份参与录制,被问及师娘在场会不会感到怯场,孟鹤堂笑称:“很紧张,在后台就紧张了。”

  对于守护传统文化,周九良称自己要先好好的继承,把技艺学习的更精细一点:“我们多演,大家感受到其中的魅力了,自然而然就喜欢了,从自身出发!”杨九郎表示:“传统文化带给我们这一代人的能量太多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一份努力去守护传统文化。这是我们应该的。”张九南在发布会现场成为“最受关照”的师弟,孟鹤堂与杨九郎分立两侧为其举话筒,在采访中也表态守护传统是艺人应该做的,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青春守艺人》将在天津卫视与优酷播出,节目中“德云兄弟”也将带来与主题相关的相声作品,回归初心的同时,为传统文化打开更多空间。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