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红鲤鱼与绿鲤鱼《最美文化人》本期嘉宾 —— 刘纪铭、万毅夫

http://www.tjtv.com.cn  2021-12-07 11:17

IMG_2572

IMG_2591

IMG_2596

  我们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做客本期节目的就是这样一对舞台上下、台前幕后始终并肩作战、默契配合的好兄弟、好搭档。他们既是演员,又干编剧,还当导演,无论是做哪一环,都必须是两个人组合上阵,缺一不可。

  在演绎和创作之路上,他们全面开花,在分担责任分享成果时,他们不分你我,他们就是《最美文化人》本期嘉宾——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青年导演、编剧刘纪铭和万毅夫。

IMG_2779

IMG_2791

IMG_2806

IMG_2809

  台上,他们演绎人生百样,台下,他们创作故事千回。虽然创作总是痛苦,但他们却能乐享其中,作品里充满了卫派喜剧的烟火气和接地气。如今,二人又在短视频平台上用天津快板评论热点话题,成功出圈,让红鲤鱼和绿鲤鱼成为在流量池里突出重围的一支劲旅。

  对于创作,有的人喜欢独立思考、掌控全局,有的人喜欢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但像刘纪明、万毅夫这样,既各自风格鲜明,合作起来又完美融合的其实并不多见。有时,在讨论剧本、分析人物时,他们可以兴高采烈到废寝忘食,当面对思路不通、意见分歧时也会对着白板发呆一整天。为了更好地了解故事背景,体验不同环境,他们俩还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IMG_2821

IMG_2824

IMG_2825

IMG_2828

IMG_2829

IMG_2830

IMG_2832

  可以说,每次创作都像是他们这两条鲤鱼结伴同游的旅程,虽然“到达”是目的,但沿途留下的点滴和足迹才是他们这条创作之路上最美的风景。

  试水短视频领域,他们也经历了从无人问津到爆款频出。问他们秘诀是设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初心不变,持之以恒。很多人认为拍摄短视频门槛低,好操作,但其实要想做好一件事,尤其事事都需亲力亲为的时候,除了激情热爱,四个字坚持到底才是量变产生质变的强力推手。

  不想当导演的编剧不是好演员,作为编导演一体的青年人才,他们在创作作品中,是否会“私心”为自己留有一席之地?面对事业上的频繁跨界,是不是也会听到来自不同的声音?本期节目,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对鲤鱼兄弟的舞台人生。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21.12.6(周一)20:45文艺频道播出的《最美文化人》。届时,届时万视达APP、津云APP融媒电视同步直播,期待您的收看。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