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你看谁来了》姜嘉锵与李光羲60年老友,戴玉强是他的忠实崇拜者

http://www.tjtv.com.cn  2021-12-13 14:19

池俊、姜嘉锵

戴玉强

姜嘉锵 (2)

姜嘉锵

姜嘉锵与戴玉强

李光羲、池俊与姜嘉锵

李光羲姜嘉锵拥抱

李光羲与姜嘉锵

吴碧霞

吴碧霞2

吴碧霞与姜嘉锵

  《你看谁来了》姜嘉锵与李光羲60年老友,戴玉强是他的忠实崇拜者

  12月11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大来宾歌唱家姜嘉锵,86岁他的声音铿锵有力饱含深情,是中国古诗词演唱第一人。现场,姜嘉锵多年好友李光羲做客,相识60年温暖、鼓励彼此。多位学生后辈戴玉强、池浚、吴碧霞现身,惊喜连连。

  姜嘉锵从小受环境影响,热爱唱歌。1956年,原本在大连化工厂工作的姜嘉锵偶然的机会考上了中央歌舞团合唱队,从此走上了专业歌者的道路,现场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温暖深情。

  神秘嘉宾戴玉强,曾跟随姜嘉锵学习声乐多年,二人情如父子,他表示:“姜老师是我崇拜的‘偶像’和声乐道路上的引路人。”戴玉强在没有成为专业歌者之前,是姜嘉锵的忠实崇拜者,姜老师所有的磁带,包括能从广播上听到的歌曲,他都会拿录音机录下来反复听。姜老师所有的歌,戴玉强都能从头唱到尾。

  一次,在演出后台遇到姜老师,戴玉强直接上前表示想要跟随他学习声乐,在老师面前演唱了一段后,得到老师认可。演出结束后,戴玉强就经常到姜老师家学习:“那时候老师给我上课是不收费的,而且有时候赶上饭点,还亲自下厨做好吃的,我们就像父子一样的相处。”

  神秘嘉宾池浚与姜嘉锵是老乡兼校友,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联系方式后,主动上门请教,二人同对古诗词吟唱都深有研究。池浚表示:“每次我都会带着家人去看望老师,他让我觉得在北京有亲人。”

  神秘嘉宾歌唱家李光羲与姜嘉锵是60年老友。1997年时,为庆祝香港回归,二人跟随歌唱家团队一起去国外演出,是同住一屋的交情。现场,王为念与还与姜嘉锵、李光羲一起唱起《祝酒歌》,十分“满足”于和两位歌唱家合作。

  神秘嘉宾歌唱家吴碧霞也是姜嘉锵的学生,与老师相识30年,早在吴碧霞上中学时,他们便通过活动相识。她表示:“我特别珍惜姜老师对我的每一次指导,他对歌曲的处理方式,我也教给了我的学生们,希望能一代代的传承。”现场,吴碧霞演唱《枫桥夜泊》,委婉流长,十分动听。

  12月11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精彩呈现。

  《你看谁来了》姜嘉锵与李光羲60年老友,戴玉强是他的忠实崇拜者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你看谁来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