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六一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23-05-26 09:05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嘉宾团

主持人小全

助理小主持徐子淇

助力小主持代展掉

  自古以来,形容孩子的诗词数不胜数。孩子,天真无邪的象征,孩子,祖国未来的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艺品藏拍》也制作了一期六一特别节目,邀请专家老师、嘉宾以及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聊一聊那些富有童趣的收藏品。

第一个节目

第一个节目1

第一件藏品 (1)

第一件藏品 (2)

第一件藏品专家

  第一件藏品是一件民国时期的麟趾呈祥款婴戏图盖碗,本组盖碗为三件套,寓意天地人三才,天为盖,地为托,杯子为人,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底款麟趾呈祥原指祝贺别人生子,后又表示家族兴旺,子孙满堂,寓意十分吉祥。藏品上三组折枝花卉,寿桃 、佛手、石榴,绘画淡雅清新,更有福寿三多之意。

第二个节目

第二个节目2

第二件藏品

第二件藏品1

第二件藏品专家

  第二件藏品是一件清代的玉雕件,本件藏品玉质温润,雕工细腻,小马、梅花、竹子、人物雕刻的活灵活现,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藏品,那这件藏品是不是有着青梅竹马的含义呢,只有一个男童能不能称为青梅竹马呢? 听专家老师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第三个节目 (2)

第三个节目

第三件藏品 (1)

第三件藏品 (2)

第三件藏品 (3)

第三件藏品推荐官

第三件藏品专家

  第三件藏品是我们的宝物小小推荐官代展祎推荐的一件民国时期的红彩描金三娘教子瓷瓶。三娘教子的故事众所周知,不仅讲述了母亲对孩子的谆谆教导,也体现了其深深的母爱。录制当天正值母亲节,我们的嘉宾团成员及专家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这件红彩描金瓷瓶上的金彩为了不被损害,到底是用鸡毛掸子清洁还是用嘴吹呢,我们一起去现场听听吧!

第四件藏品

第四件藏品1

第四件藏品专家

  第四件藏品是一件寓意大业有成的铜墨盒,一位小朋友在芭蕉树叶下,揣手坐在山石旁边,望着远处飞舞的蝴蝶,整个图案意趣横生。据专家老师介绍,这应该是私塾里的小孩子们用的,那它究竟是什么年代的呢,你们来猜一猜吧!

第五件藏品 (1)

第五件藏品 (2)

第五件藏品推荐官

第五件藏品专家

  第五件藏品是宝物小小推荐官徐子淇推荐的一幅清末时期秋夜读书的书画作品,藏品画面景色优美,有山、有树、有屋、有人,意境深远,耐人寻味。自古寒窗苦读的故事深入人心,我们的专家老师更是借这幅秋夜读书的作品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鉴定此幅作品是一幅画、字都颇有名家风韵的真迹。那为什么我们的嘉宾团成员裴冬老师还是在自报价环节减了两千元呢,究竟是秋夜读书好还是秋日读书好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第一个节目

第一个节目1

第一件藏品 (1)

第一件藏品 (2)

第一件藏品专家

  整期节目中,我们还邀请到了小朋友为我们带来了和藏品有关的节目。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5月30日20:45文艺频道《艺品藏拍》六一特别节目!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