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简介


  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是以“服务教育、传播知识、普及科学、树人育人”为宗旨的有线传输专业频道。 频道依托精良的自制节目、精彩的引进节目,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全天18小时播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

  主创人员:  

总监:解辉

  1957年出生,现任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职称高级编辑。1980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1982年至今先后任天津电视台文艺部摄像、编导,天津电视台新闻部记者、主任记者,天津环球影视公司总经理兼天津电视台开发部主任,天津电视台专题部主任。
                               与我联系

副总监:李安

  46岁,高级记者。自197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电视工作。二十多年来先后担任摄像、记者、编导、制片人等多项工作,涉猎了新闻、专题、文艺、电视剧等多个领域,创作了多种风格的优秀电视节目,取得了很大成绩。所获奖项:曾获得过“金鹰奖”,“纪录片学术奖”。他创办的《天津人》栏目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名牌栏目。2000年,他被授予“天津市首届优秀新闻工作者”;2002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与我联系

副总监:彭靖

  1968年10月4日出生,主任编辑。
  毕业于河北大学教育系,现任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

  十余年的工作实践,编创的多部电视作品获国家、省市级大奖;撰写的七篇论文分别在国家及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监助理、制片人:孙连峰

  1986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系法学专业,后留校任教,兼职教师;1986年7月-1990年12月在南开大学法学研究所工作;1990年12月-1994年5月在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工作;1994年5月至今先后在天津电视台专题部、经济部从事编辑工作;现为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助理兼《教育新干线》栏目制片人。
                               与我联系

制片人:张焱森

  1993年天津师大新闻专业毕业;1993年至2003年天津电视台专题部从事科技、网络、教育节目编辑;曾任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科技全方位》栏目制片人。现为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助理、《悄悄话》栏目制片人。
                               与我联系

制片人:李红

  1962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天津师大物理系;1998-2000年在职进修北京广播学院研究生班新闻理论课程。1991--2003年曾任《科技长河》、青年部《大世界》编辑;现任科教频道《名师名课》制片人。所获奖项:作品曾获市级一二三等奖、国家级五、四新闻奖。2002年作为主创人员制作的《开放前沿的共产党人》曾作为五个一工程侯选作品之一。1997年独立创办青年大世界谈话节目,现在已成为局名牌节目。
                                与我联系

制片人:朱志红

  1988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88--1994年专题部《经纬线》栏目编导;1994--1998年专题部《科技长河》栏目责任编辑;1998-2006年1月科教频道《党的生活》栏目制片人;2006年1月至今科教频道综合科科长。
                               与我联系

制片人:朱铁梅

  1984年就读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88年分配至天津电视台;曾任《经纬线》《枫叶正红》栏目编辑;《枫叶正红》栏目制片人;现任《我们同行》栏目制片人。1999年被评为主任编辑。
                               与我联系

制片人:刘汝君

  现任《案与法》制片人、主持人。
                               与我联系

制片人:魏民

  男 36岁,毕业于天津大学,后在北京广播学院进修,1994年进入天津电视台,后从事纪录片创作,作品两次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奖纪录片一等奖,三次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纪录片提名奖。2005年荣获天津电视台“十佳编辑记者”称号。 2006年1月担任《男人世界》制片人。

制片人:马蓓

  主任编辑。1988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同年进入天津电视台新闻部工作。曾制作大型专题片《人民的心愿》、《众志成城》、大型系列报道《天地之间看津城》并策划津河、金街等几场大型直播,均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2002年转入科教频道。其间,参与了台一系列重点节目的创作:《城市故事——讲述天津》、《话说天津》、《话说今日天津》社会反响强烈。现任科教频道《党的生活》制片人。

制片人:董梅

  1998年到天津电视台工作,曾在新闻部担任《天津新闻》、《晚间新闻》编辑,并负责《12点报道》节目,现为科教频道《心里话》制片人。

制片人:李雪梅

  大学本科毕业,主任编辑职称,作过十年经济记者,三年法律记者,现为科教频道《科技全方位》栏目制片人。
摄像组组长:李龙

  目前负责科教频道内九个栏目组的节目拍摄和组织工作。所拍摄的各类新闻、专题、少儿节目,获得省、市及国家奖项达40余个。2001年,第一次尝试在手术室进行电视直播节目,博得了电视观众和同行的一致好评。2002年底,和组里的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天津消防演习的直播任务。
                               与我联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4-24 17:3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