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栏目介绍

  走进《环宇艺谭》,纵横世界南北,品味东西文化,感悟文明魅力。
  作为高端文化艺术平台,《环宇艺谭》将系统介绍东、西方优秀文化、艺术、历史及艺术大师的优秀作品,是一档深受社会各界,特别是精英阶层人士喜爱的精品栏目。

>>更多
  主持人
李宗瑶
  调查题
通过《环宇艺谭》栏目,您最想了解国外哪一方面的动态?
文学
音乐
风土人情
  联系我们
hyyt@enorth.com.cn
 

天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简介

 

  天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简称:天津青年会),成立于1895年12月份,是中国第一个城市青年会,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现为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团体会员,市级独立法人社团。

  基督教青年会(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简称“Y.M.C.A”),1844年在英国伦敦创办,后来逐渐传布到西方各国,1851年流传到美国,1885年自美国传入中国,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联系广泛的、世界性的社会服务团体。目前世界上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青年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设在上海。国内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厦门、西安、武汉、南京、成都等十个城市有青年会组织。

  青年会的会训:非以役人,乃役于人。

  青年会的宗旨:服务社会,造福人群。

  青年会的活动内容主要是:提倡德、智、体、群四育,培养健全人格,服务社会,造福人群。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历史上,天津青年会的主要工作是:社会办学、赈济灾民、组织合唱团、口琴队、京剧社、夏令营、学生聚会、团契等活动,举办各类体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青年会在创立的同时将篮球运动带入中国。创办了电台、联青社,协助郭德隆大夫创办天津胸科医院,并在西沽小学,南开中学、南开大学、东亚毛纺织厂建立青年会。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1914年10月16日天津青年会东马路会所(今市少年宫)落成。建筑为四庄大楼,按照当时国际青年会标准模式建造,内设阅览室、会议室、体育馆、礼堂、招待所等,颇具规模。青年会以此为阵地,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活动,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天津青年会在爱国运动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著名的“五·四”运动中,天津的“五·四”爱国大游行,即由东马路青年会开始,绕城一周后回到青年会。周恩来在天津读书时参加革命活动,与邓颖超油印宣传品,油印工具和资料都藏在育年会中。

  解放后,天津青年会作为天津市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坚持三自爱国方针,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但是由于“左”的思潮的影响,天津青年会于1966年被迫停止工作。1981年3月,中共天津市委正式宣布恢复天津青年会工作。青年会恢复活动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和市青联的指导下,组织董事、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方针政策,根据青年会的宗旨和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组建青年会文化培训部,先后开设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书法、口琴、烹饪和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开发了免费少儿声乐班和初中、高考助学讲座,目前在我会文化进修部接受各种培训的人员已超过600人。

  目前,青年会下设的文艺团体有:YMCA青年合唱团、YMCA少儿合唱团、YMCA口琴乐团、YMCA东方明珠服装服饰表演团、YMCA吉他俱乐部、YMCA老年文学社、YMCA烛光画社、YMCA老友会;青年会义工分会。青年会下设的志愿服务基地有:鹤童老人院、蓟县下营中学、文静里小区、天津师范学校、天津聋哑学校、西青区王兰庄街。天津青年会做为我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渠道,先后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会代表团访问天津青年会。我们也曾组团赴日本、加拿大、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青年会进行交流访问,为让天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天津做出了我们的贡献。由于天津青年会对社会的突出贡献,我会被天津市民政局评为1995~1998年度百名先进社团。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02 13:32 编辑: 孟瑾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