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心里话》热门话题三


  话题:当我们面临压力时

  专家: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张立珊
  嘉宾:达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韩广宇

  现代社会生活越来越忙碌,生活步调越来越快速,给人们带来心理上的压力,造成精神空虚,心情紧张与情绪不安,根据调查显示,平均每4个人就有一个感到压力,而感到压力的人当中呈现出生理疾病或心理疾病的比率高达4/5,本期节目将围绕以下7个问题展开。

  1:压力及其采访

  2:压力的情绪反应

  3:工作压力与职业倦怠

  4:压力的预防与缓解

  5:减压的其他方法

  6:职业女性的压力

  7:如何化压力为助力

  本期节目6月12日播出

  话题:修复折断的翅膀

  专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韩布新
  嘉宾:再婚夫妇 陈韵、叶伟荣

  陈韵、叶伟英夫妇是一对新近再婚的老年夫妇,几年前他们的伴侣都去世了,他们经过了震惊、逃避生活、恢复生活、投入新生活的各个心路过程,如今他们走到了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专家对丧偶人士提出各种减压方式,并与嘉宾一起鼓励这些人士尽早投入新的生活。

  本期节目6月14日播出

  话题:身在异乡

  专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
  嘉宾:天津天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敏

  通过一位饱经艰辛而取得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外籍(湖南人)嘉宾的现身说法,引出身在异乡为异客这样一个传统的话题,通过专家的分析,不但展示了异乡人经历过的种种酸甜苦辣的心态,而且揭示出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观念必将逐步被全新的社会理念所替代的客观规律。

  本期节目6月17日播出

  话题:想说爱你不容易

  专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韩布新
  嘉宾:天津社会科学院教授、麦收婚介介绍所郝麦收

  据调查,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以平均每年3.2%的速度增长着,截止2001年底,全国老年人口约为1.32亿。其中丧偶的单身老人约为4752万人,其中60至70岁的占60%,本节目围绕老年人再婚的问题,分以下几个部分:

  1:老年人再婚会遇到哪些问题?

  2:老年人择偶的标准是什么?

  3:老年人再婚也要讲“爱情”!

  4:再婚后两人相处的艺术。

  5:再婚后与子女如何相处。

  由专家、嘉宾、主持人三人围绕5个问题交谈,外拍两个再婚老人家庭,随机采访婚介所择偶的老人,和普通的老年人,希望通过这期节目引起社会对老年人再婚的支持和理解。

  本期节目6月19日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2 14:3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