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东西双向标》是一档多姿多彩、轻松活泼的英语节目。漂亮聪慧的中文女主持,与诙谐幽默的来自美国的嘉宾主持Cody共同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东西双向标》

  节目名称:从先进中国大的社会背景来看,英语作为国际上通用的语言,已经深入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角落,特别是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北京申奥的成功,熟练掌握英语就更加凸现其重要性。但是纵观目前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台的英语类节目,以各种形式教授英语的(Teaching English)占了相当大的部分,还有就是英语新闻(English News)、对话(Dialogue)类节目。真正体现生活化、趣味化、知识化的英语节目还没有。《东西双向标》将弥补这一类英语节目的空白。

  节目定位:全新样式的趣味英语节目,集趣味性、知识性、服性、为一体体现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喜欢英语和熟练掌握英语的的中国朋友以及在华的外国朋友通过这个节目将更加深入地了解东西方文化、习俗、风情的异同。目前来华学习工作定居的外国朋友已有很多,由于语言的问题,他们不能通过电视媒介更多地了解中国,即使有一些英语节目,内容上也没有太多为他们设计的部分,所以我们的节目增设了服务性内容,以吸引这一部分外国观众。同时,对于英语基础好以及正在学习英语的中国朋友,收看这个节目,不仅可以提高英语水平,还能更多地了解西方的生活状态,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节目特色:漂亮聪慧的中文女主持,与诙谐幽默的来自美国的嘉宾主持Cody共同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东西双向标》抛开了以往英语节目刻板陈旧的样式,以主持人为中心,围绕他们的个性设计内容,将他们的个人魅力尽情发挥。它将娱乐性、欣赏性融入整个节目中,使节目样式更加清新,内容更加新奇,是一档多姿多彩、轻松活泼的英语节目。

  节目内容:节目以情景喜剧的形式展现东西方交流的资讯及文化对比。“最佳英语课(The Best Class)”是一个外语学校中的一个特殊班级,由五个性格各异的学习和一位富于喜剧色彩的美国老师组成。来自天津外国语学院、天津示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大学生或研究生饰演其中五位学生,嘉宾Cody饰演美籍教师。其诙谐滑稽而又十分地道纯正的英语,将使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亦能够在英语知识和各种中外常识等方面获益匪浅。内容上以五位学生和英语教师Mr.Best之间喜戏剧性的矛盾冲突和彼此逐渐接受对方的过程为主线,体现东西方文化的小常识,使得节目在娱乐性之外,有一定的深度和内涵。

  时间长度:45分钟

  播出周期:每周一期的周期节目

  市场前景:这个节目以轻松的方式介绍东西方文化,为外国人了解中国,中国人了解世界,提供了一个电视媒介的平台。业余本节目内容新颖,形式活泼,必定会吸引大批高层次的观众群体,节目收视对象包括在华外国人、白领阶层,大中学生及其家长,以及所有对英语感兴趣的人士。节目将向全国各地方台推广发行。并可作为各大、中、小学和各种英文培训学校的英文口语教材和或者辅助教材。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12-10 16:3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