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告诉我们您对《流行花园》节目的满意程度:
非常好
不错
一般
没意思
较差


江凯文专辑介绍

 

  专辑名称:I’m江凯文

  所属语言:国语

  唱片公司:中文时代

  发行日期:2003-1-16

  专辑简介:从早期的94年“新生代”歌手到98年的韩红、羽泉、朴树……,四年一轮回!有乐评人提出2002年将是新人辈出的一年。中文时代首位签约歌手风尚男生——江凯文在去年推出首支单曲《感冒》崭露头角,便备受圈内外的一致好评。并凭其本身对于演艺事业的用心,在一年之后的夏日,为我们带来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I`M江凯文》,专辑的推出也标志着江凯文又向我们靠近了一步。

  整张专辑融入了江凯文和新锐音乐人严俊在音乐上的惊人想象力。专辑的音乐不拘一格,有洋溢年轻飞扬的动力也有沉淀的感人特质,丰富而绝不单调。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POP、R&B、Hip-Hop、Rap、Funk-House等。但是,千万不要因为在新专辑中运用了这些目前主流音乐元素而将它视为狭窄的音乐定位,音乐所以动人最总还是要回归歌手本身。也就是说,直接去感受这张专辑的精神,它表达了江凯文对自己生活、人生、爱情的态度……

  专辑在迷幻的引子《单色情人》之后,江凯文的音乐世界全面展开。第一首歌曲是由江凯文自己作词作曲的新世代爱情大揭密《爱是这样的》。爱只有一个字而已,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说清其中的真谛?大胆的口号;至IN的电子舞曲,一定能给你的听觉感官带来耳目一新的震撼享受。主打歌《深海》是一首旋律悠扬激荡、深情细腻的暖情歌,内地乐坛惊艳佳作。整首歌曲除了拥有令人随音乐起伏的鼓点外,来自英国的吉他手TOM LOUIS THOMPSON在高潮部分跌宕起伏的SOLO更使《深海》增色不少。

  第二主打R&B曲风《小幸福》的创作是让唱片公司最被江凯文的音乐才华所感动的一首歌曲。原本在上半年就应该出炉的作品,却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命运。为了找到作品的最佳意境,《小幸福》被江凯文一改再改。而就在他困惑不解之时,无意中看到了一部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一部让人捧腹大笑的爱情喜剧,却让KEVIN看到了男女主角的情感宿命。就在男主角两年后一人来到当初两人相约的那棵消息树下时,定格的画面让凯文突然文思泉涌,当即就把旋律记录了下来,成就了《小幸福》现在的这个版本。在录音棚录音的时候,《小幸福》所表达的那种无助和矛盾的内心活动让凯文唱到情到深处,一度落泪不能自拔。梦想与现实交战的告白,交迭反复的主旋律,江凯文用最富磁性、穿透力的嗓音动情表现,相当值得倾听。

  专辑除了收录R&B曲风的《感冒》、主流舒缓情歌《离开我你真的不难过》、日本Funk-Hours曲风《爱是这样的》等多首风格截然不同的原创乐坛的动力作品外,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专辑中,还特意收录了一首曾为莫文蔚、潘越云等无数大牌歌手创作过歌曲的台湾爱情教父杨立德和陈小霞联手创作的《女人鞋》。新颖的题材,诙谐的手法极富人生哲理,加上制作人严俊大胆尝试Hip-Hop,并特意请来美国Rap歌手FOENIX FORTEAN的精彩演出,整首作品让人有一气呵成、淋漓尽致之感!主流的旋律相信势必会掀起今年KTV点歌《女人鞋》的狂播热潮。

  在形象上,凯文在遵循风尚男生的前提下,更是和形象设计师探讨如何能使自己的形象时尚而不仅仅是自然。最特别的是在拍摄专辑宣传照时,凯文特意拿出了他最为珍藏的一条经典美国LEE的牛仔裤,据说全世界一共才只有二十条,十分珍贵!这也让凯文的新专辑除了有全新的歌曲可以听之外,也将要让歌迷有的好看!

  我们不难从张专辑中感受到凯文对音乐的自信和企图心。在他的音乐世界中除了能够感受到音乐带来的深情之外,更有潜在深处的一份激情。就像专辑名《I`M江凯文》一样,简单的一句“我是江凯文”,深情中蕴含着澎湃,舒缓中又透着年轻的霸气。从现在开始,在我们的身边,江凯文的音乐一路唱通……

  收录歌曲:

  1.单色情人Intro          6.感冒

  2.爱是这样的            7.我是你从前的爱人

  3.深海               8.女人鞋

  4.小幸福              9.爱的不快乐

  5.离开我你真的不难过       10.寂寞的森林Outro


  专辑名称:让我照顾你

  所属语言:国语

  唱片公司:中文时代/星文

  唱片发行日期:2003 08

  专辑简介:有一种歌会不会让你很感动
  有一种歌,不会让人很感动,但是会让人华鬓初上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
  有一种旋律,不会让人很激扬,但是会让人历尽风刀霜剑后不经意间哼唱这个曲调。
  有一个歌手,不会让人一见钟情,但是会让人不时怦然心动。

  专集除了收录了最新灌制的三首新歌外,还收录了江凯文《深海》《小幸福》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专辑亮点:专辑当中有一些作品比较出色,比如《深海》,一首旋律悠扬激荡、深情细腻的暖情歌。整首歌曲除了拥有令人随音乐起伏的鼓点外,来自英国的吉他手TOM LOUIS THOMPSON在高潮部分跌宕起伏的SOLO更使《深海》增色不少。其他作品也表达了江凯文和新锐音乐人严俊在音乐上的惊人想象力。

  整张专辑融入了江凯文和新锐音乐人严俊在音乐上的惊人想象力。专辑的音乐不拘一格,有洋溢年轻飞扬的动力也有沉淀的感人特质,丰富而绝不单调。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POP、R&B、Hip-Hop、Rap、Funk-Hours等。专辑在柔情的引子《让我照顾你》之后,江凯文的音乐世界全面展开。专集除了收录了最新灌制的三首新歌外,还收录了江凯文《深海》《小幸福》等脍炙人口的作品,《深海》是一首旋律悠扬激荡、深情细腻的暖情歌,内地乐坛惊艳佳作。整首歌曲除了拥有令人随音乐起伏的鼓点外,来自英国的吉他手TOM LOUIS THOMPSON在高潮部分跌宕起伏的SOLO更使《深海》增色不少。

  R&B曲风的《小幸福》是让唱片公司最被江凯文的音乐才华所感动的一首歌曲。为了找到作品的最佳意境,《小幸福》被江凯文一改再改。而就在他困惑不解之时,无意中看到了一部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一部让人捧腹大笑的爱情喜剧,却让KEVIN看到了男女主角的情感宿命。就在男主角两年后一人来到当初两人相约的那棵消息树下时,定格的画面让凯文突然文思泉涌,当即就把旋律记录了下来,成就了《小幸福》现在的这个版本。在录音棚录音的时候,《小幸福》所表达的那种无助和矛盾的内心活动让凯文唱到情到深处,一度落泪不能自拔。梦想与现实交战的告白,交迭反复的主旋律,江凯文用最富磁性、穿透力的嗓音动情表现,相当值得倾听。

  收录歌曲:

  1.让我照顾你       8.爱是这样的

  2.小妖精         9.离开我你真的不难过

  3.是你不会错      10.让我照顾你(Piano Demo)

  4.我是你从前的爱人   11.让我照顾你(卡拉OK版)

  5.感冒         12.小妖精(卡拉OK版)

  6.深海         13.是你不会错(卡拉OK版)

  7.小幸福


  专辑名称:让我照顾你2004(EP)

  所属语言:国语

  唱片公司:中文时代

  发行日期:2004年04月20日

  专辑简介: 2004年的江凯文依旧是温暖幸福的。这种幸福感来自于紧张的工作,来自于每每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后的快感,更来自于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的成绩。踏入歌坛不久的凯文新鲜事不断。发新片、出新书、做形象大使,这回更做起了音乐剧的制作人。不仅在演艺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的创作才华也越来越被大众认可。

  紧张忙碌之余,江凯文又给大家带来了这首洋溢温暖幸福情怀的《让我照顾你2004》。这首特意为《最后的童话》创作的主题歌,同样延续了江凯文倡导的幸福暖情歌的路线,更是去年取得了很好成绩的《让我照顾你》的进一步升华。

  两个《让我照顾你》虽然名字相同,但实际上无论从词曲还是制作风格都是截然不同的两首歌。新版《让我照顾你2004》的词曲均是出自乐坛新锐之手,刘大江担任了该曲的制作工作,弦乐部分更是请来了亚洲爱乐乐团合作完成。年轻而具有足够才华的创作和制作班底造就了这首主打歌撩人心扉且不失时尚的风格。再加上江凯文富有磁性的声线,真诚深情地演绎,让我们在这首歌的欣赏性和流传性上都有了足够的信心。

  说起来这首《让我照顾你2004》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2003年凯文的EP大碟《让我照顾你》在选歌的过程中正好也赶上了音乐偶像剧《最后的童话》的筹备工作开始。《让我照顾你》的歌名主题定下后,各路词曲高手寄来数十份作品,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几番揣摩和体会之后,最终确定了凯文的老师吴旭文的作品《让我照顾你》作为2003EP碟的主打曲目。而现在我们听到的这首《让我照顾你2004》则被定为音乐偶像剧的主题歌。在已很动人的作品基础上几度修改,使这首歌曲无论从旋律上还是歌词深度上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并且作为《最后的童话》的主题曲,它也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从今以后就让我照顾你,用真诚吻干你的泪滴,这世界难得不是聪明,而是一颗执著的心”这段副歌即体现了爱的肯定、爱的坚决,又让听者从中感受到真诚与执著是得到幸福的最好途径。

  “就让我照顾你,用背脊为你遮挡风雨,只要你幸福的在我怀里,对过去从此绝口不提”

  爱人之间的山盟海誓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出来,是质朴的感觉,是真诚的感觉,是幸福的感觉,

  更是只要爱的真切、爱的实在,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觉。

  一首好的作品会给每一位听者在不同的时间、空间带来不同的感受,只要它是动人的。

  让我们在江凯文的这首《让我照顾你2004》中体会自己的感受吧!

  收录歌曲:

  1.让我照顾你2004      2.让我照顾你2004(Piano)

来源: 音乐天堂  2004-05-13 15:2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