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曲苑梨园》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力求满足广大老年电视观众对戏曲、曲艺艺术的欣赏需求,给戏迷、曲迷朋友以高层次的享受。我们的宗旨是:让戏迷、曲迷在这里过足瘾。
  栏目每周二到周五下午15:55首播。
  热线电话:23601849
---主持人---
苏菲
 

点绛唇(8月3日)


  在这期曲苑梨园【点绛唇】节目中,我们将为您介绍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

  年金鹏是武丑行当的一位后起之秀,他出生在一个梨园之家,9岁就开始随父亲练功,1978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学习武生、武丑,毕业后分配到河北省京剧团,1994年调入北京京剧院,两年后,他有幸拜武丑名家张春华为师,使其技艺大进。张春华的一些拿手剧目如《九龙杯》、《连环套》、《三打祝家庄》等,如今都成了年金鹏的擅演剧目。

  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李宏图是一位优秀的叶派小生演员,他1976年考入河北艺校京剧科,三年后又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首届大专班,得到多位小生名家的指点。1993年他如愿以偿地拜在了叶派小生传人叶少兰的门下。李宏图具有小生演员难得的天赋条件,他的嗓音高亢、宽亮甜美,扮相俊秀,文武兼备。

  张派青衣王蓉蓉是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的得意门生,深得张先生的赏识和真传。1982年王蓉蓉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本科班,并获得了学士学位。她有着优越的嗓音条件,扮相俊美,很有大青衣的风范。她继承了张派艺术华丽柔美、刚健清新的演唱风格,同时又充分发挥自身嗓音宽亮、甜润,表演细腻稳重的优长,成为张派弟子中的佼佼者。

  老生演员杜镇杰是同一代演员中成名最早的一位。他1974年开始学戏,曾得到其岳父马长礼等多位老生名家的悉心传授。十年前,在杜镇杰艺术生涯正处在黄金时期的时候,他却陷入了一年只能演几出戏的困境,于是他到香港做起了生意。虽然赚了不少钱,但他心里总觉得很烦,始终放不下京剧,2001年,他终于重回京剧院,以崭新的面貌重新登上了京剧舞台。

  以上为您介绍的这四位演员都是北京京剧院一团的演员,这个团以研究生、本科生和大专生为主体,特别是由年富力强的实力派青年演员组成的主力阵容,更使这支队伍显示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与优长。在下期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为您介绍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欢迎您到时收看!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8-02 13:2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点绛唇(7月20日)   2004-07-16
点绛唇(6月22日)   2004-06-17
点绛唇(6月8日)   2004-06-03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