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不该夭折的生命


2005年1月2日 科教频道 21:30 首播

  内容提要:暂住在静海县徐庄子村的外地来津打工的年轻夫妇生下一个早产男婴,可他不会哭,而且脸是青色的;于是男婴的父亲及其老乡连夜带着孩子来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就医,医生说这个小孩儿五腑六脏没有长齐全;在治疗无望的情况下,男婴的父亲将刚刚出生48小时的孩子扔在了西康路55号楼前的草坪上。孩子父亲的行为已构成遗弃罪,欲知详情敬请收看本期的《案与法》节目——《不该夭折的生命》。

  开始语:一个刚刚出生才48小时的生命却被父亲扔在草坪里,结果导致婴儿死亡。孩子父亲说,因为婴儿是早产儿,将来可能会有许多疾病,因此才采取这样的方式。那么他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先一起来看我们记者发回的详细报道。

  故事:

  被告人郭金永是安徽省涡阳县龙山镇的农民,2003年11月他和妻子张坤侠一起来到天津市静海县,暂住在徐庄子村,他们在平日里虽然只是依靠郭金永以收废品为主要的生活来源,但是他们的小日子过得还是有滋有味。

  记者:来天津多长时间了你们两口子?

  郭妻:去年(2003年)11月份。

  记者:就一直在这住吗?

  郭妻:原先在上面住,那边的房子塌了,就来这边住了。

  记者:是在老家怀上的孩子?

  郭妻:嗯,是在老家怀上的。

  郭金永和他的妻子是在1995年结婚的,一年后生下一个女孩叫燕燕。

  记者:你家里还有一个大孩子?

  郭妻:是,就一个丫头。

  记者:那这个大孩子今年几岁了?

  郭妻:八岁了呢,属牛的。

  记者:上小学几年级?

  郭妻:上一年级,去年(2003年)上的学。

  记者:跟着谁?

  郭妻:跟着奶奶爷爷。

  记者:跟着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知道你们现在这个情况了吗?

  郭妻:知道了,他们岁数大了,没法来,又不识字,坐车咋坐呢?天天惦记。

  由于他们生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孩,因此他们一直梦想着再要一个男孩儿,于是就在他们结婚八年之后,郭金永的爱人怀上了这第二个孩子。

  记者:第一个孩子是女孩嗯?

  郭妻:第一胎是女孩,到四岁就可以再领一个指标。

  记者:然后在老家领了一个指标?

  郭妻:嗯,是的。

  记者:怀着这个孩子到天津来的,是吗?

  郭妻:嗯。

  按照正常的预产期,张坤侠怀的这个孩子应该是在2004年的9月底出生,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在2004年5月26日凌晨张坤侠突然觉得自己身体的不适,并且有一种将要临产的感觉。

  记者:那天怎么就感觉要生产了呢?

  郭妻:那天我早起上了趟厕所,那身上见着红的了是吧,我就跟郭金永说,你来屋里来,我这腰也疼,身上也见红的了。他说那咋回事呀?我估计我就是保不住这孩子了,我一直是贫血。

  记者:什么时候查出来贫血?

  郭妻:我那就是刚怀上一两个月的时候,就开始贫血。

  由于这意外的早产信号,使得他们夫妻俩不知所措,于是郭金永急忙找来当地的接生婆来为他的妻子接生孩子。

  记者:你是去的卫生院呢,还是找的接生婆?

  郭妻:就是接生婆来到这个地方的,接生婆说男孩是四百块钱,人家接生婆一看我们家的情况,就收了三百六十块钱,让(省)了四十块钱。

  一个男孩的降生应该是给他们这个家庭带来无比的快乐,但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早产的孩子出生以后,却是个发育不全的病孩儿。

  记者:孩子生下来以后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郭:反正他不会哭吧。经过医生检查,医生说这个小孩五腑六脏没有长齐全,脑部、眼部都有毛病,即使治疗也是残疾。如果说治疗也是人财两空,他们要不说这话我不可能放弃。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12-27 09:3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