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音乐编辑 张玉恒

  张玉恒 1958年出生。乐师。中共党员。二级演奏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天津曲艺家学会会员。1977年入天津市曲艺团学员队,主攻四胡。先后为宋东安、王毓宝、陆倚琴等人伴奏。

  1983年参加电视剧《四世同堂》主题曲录制,198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南腔北调大汇唱》录制。“长治杯”全国鼓曲大赛;平顶山“牡丹奖”鼓曲大赛;全国“北方片”鼓曲大赛和文化部“群星奖”决赛中,他参加伴奏的节目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金奖3个,铜奖1个,牡丹奖4个,“文华”新节目奖2个。

  从1982年开始了鼓曲节目的唱腔设计和音乐创作,曾先后创作了京韵大鼓《泰山娃娃》、《童心曲》、《晏子使楚》、《海神颂》、《报春谣》;天津时调《津门老字号》、《甄世隐悟彻好了歌》、《潇湘夜雨》、《西部畅想》、《春光美》、《秋日》、《比花毽儿》;河南坠子《春之歌》、《秋红赋》;鼓曲联唱《庆佳节,唱天津》、《群星灿烂》、《津门新十景》、《海河的故事》、《津卫情韵》、《唱十佳》、《京魂韵鼓》、《星空绚丽》和中央电视台播放的100回长篇西河大鼓书《月唐演义》中的全部音乐制作和音乐设计。

  1986年4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南腔北调大汇唱》节目的录制,由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刘春爱演唱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

  1990年参加了在山西长治举办的“长治杯”全国鼓曲、书曲大赛,参加演出的京韵大鼓《长江第一漂》、梅花大鼓《睡美人》等均获伴奏二等奖。

  1991年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制作的节目“话说老字号”创作了天津时调风格的片头曲,由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王毓宝老师演唱,这段节目已经成为天津时调的保留节目。

  1995年参加平顶“牡丹杯”鼓曲大赛参加伴奏的梅花大鼓《别母进藏》、西河大鼓《康熙用膳》、天津时调《蒲公英》、单弦《美穗子》获牡丹奖。

  1999年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000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北方片鼓曲大赛参加伴奏的梅花大鼓《风筝情》、河南坠子《擂鼓战金山》获金奖,京韵大鼓《元春省亲》获铜奖。

  另外,参加伴奏的梅花大鼓《二泉映月》、单弦《将军的情怀》获中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新节目奖。 2001年创作并演出的天津时调《拴娃娃》参加了第11届群星奖的比赛并获得群星奖金奖。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3-14 18:0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首播: 二套 周六 21:50
重播: 公共 周日 18:00
    二套 周一 14:00
    卫视 周二 00:30
    二套 周二 07:35
    二套 周四 16:40
    二套 周五 15:00
  您想在《鱼龙百戏》中看到哪位明星的身影?您想不想来到《鱼龙百戏》录制现场感受欢乐?将您的愿望编辑短信,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695,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695,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695,您的愿望我们帮您实现!只要您发送手机短信,就有机会成为幸运观众,赢得精美奖品!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