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第27期节目介绍(7月1日22:00首播)


  如今的电影市场就如同这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戛纳电影节走了,火爆热辣的2005年的“电影暑期档”又来了,由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影片《世界大战》,还有福克斯公司最新推出的影片《神奇四侠》马上就要与大家见面了。另外,还有《天国王朝》、《马达加斯加》、《怪兽婆婆》、《足球老爹》等等影片更是将暑期档挤得满满腾腾地。有这么多好戏等着我们,看来2005年最热的这个几个月里,大家的眼睛可是闲不下来了。
  影片《马达加斯加》:在纽约中央公园中有四个要好的朋友:狮子、斑马、长颈鹿和怀孕的河马,他们一直幸福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他们逃出了动物园开始了惊险的旅程。在一连串惊心动魄的冒险之后他们是否能实现心中的夙愿呢?

   该片已经在北美上映,整部影片充满了对友情、正义和大自然的描写,在这部充满温情的影片中同样不乏搞笑的情节,众多影星大腕加盟该片的配音工作也成了本片的一大卖点。
  影片《借兵》:香港最顶级的投资银行内被揭发有人洗黑钱,同时黑钱更是不翼而飞。国际黑帮首脑发出最后通牒要银行将黑钱全部归还,于是香港警方开始介入,并由重案组的王督察接手此案。经过周密调查,最后认定嫌疑犯就是助理总经理任康妮。这样一来,任康妮自然成了警方调查及黑帮暗杀的目标,究竟谁才是幕后真正的黑手呢?

  该片是2005年宁静出演的又一部犯罪题材影片。片中的紧张气氛时时围绕着观众,让观众同演员一起来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之战。

电影《钢琴家》海报

银幕上的钢琴故事(下)

  上周在“银幕上的钢琴故事”上半部中我们品尝到了电影《钢琴课》中爱情的苦涩,更在电影《海上钢琴师》中体味到了和音乐一起律动的快乐。有人把人与钢琴比做是琴键上的黑键与白键,它们相互协调着、补充着,共同奏响生命的乐章。那么,在本期的“银幕上的钢琴故事”下半部分中,我们还将在电影《闪亮的风采》中去感受一段人与钢琴的热恋,并在电影《钢琴家》中聆听从黑夜里传出的渴望自由和生存的动人乐章。
  有这样一部影片,它让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演员杰弗里·拉什获得了第69届奥斯卡影帝的桂冠,同样还是这部电影让这个演员倾尽全力,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将一位钢琴演奏奇才的一生刻画得惟妙惟肖。这部影片就是由导演斯科特·希克斯筹划了10年之久才拍摄完成的《闪亮的风采》。
  该片描述了一位音乐天才如何摆脱家庭的束缚,最终走上艺术道路的曲折经历。通过天才与钢琴之间的不解之缘,向我们真实地再现了一位音乐大师的成长历程。这是一部关于爱既能毁灭也能拯救人类的影片,它对于人性的深刻描写深深地拨动着我们的心弦。钢琴家在琴声里燃烧自己生命直至崩溃,经过痛苦的挣扎同样在钢琴声里邂逅奇迹重获新生和撼动人心的爱情故事。
  音乐让看似单调的生活充满浪漫的色彩,银幕上的钢琴故事让亚德里安·布劳迪平淡无奇的艺术生涯突显光彩,影片《钢琴家》使亚德里安的艺术才华真正的得以释放,并凭借该片摘取了第75届奥斯卡影帝的桂冠。
  那流动于指尖的旋律仿佛生命的律动,在死亡的威胁和痛苦的挣扎中,钢琴成了通往光明的一线曙光,它使脆弱的心变得坚强,使罪恶的灵魂感到恐慌,让受伤的心得以平复,让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人们内心充满希望。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6-30 15:4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第26期节目介绍   2005-06-23
《电影地带》第25期节目介绍   2005-06-16
《电影地带》第24期节目介绍   2005-06-09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