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天视杯”动漫大赛全面启动 等你来挑战(组图)

【专题】2005“天视杯”中国原创动漫艺术大赛

“天视杯”中国原创动漫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视网消息(记者蔡玉昕):8月24日下午,由天津电视台主办的“天视杯”中国原创动漫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来自内地、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的业内著名漫画机构、专家,以及大赛的主办方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王大方(右)、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兼总编辑李英华在大会上发言

  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动画学会、天津漫画家协会、天津电台娱乐调频、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漫画家学会、新浪网、今晚报、北方网、天津神界漫画工作室、漫友杂志社、天津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领导和专家相继在大会上发言。值得一提的是,80年代孩子们十分熟悉的动画片《黑猫警长》的导演、著名动画片艺术家戴铁郎老先生,以及《阿凡提》系列动画的创始人曲建方先生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致辞,他们希望大赛能够推出一批优秀的原创动漫作品,以此推动国内动漫事业的发展。

台湾著名漫画大师敖幼祥

  另外,以乌龙院系列漫画闻名于世的台湾知名漫画大师敖幼祥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协助大赛在台湾地区征集原创的动漫作品,并希望今后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动漫大赛,以促进中国动画和漫画原创事业的发展,为年青的动漫创作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和与业内人士近距离接触的学习机会,从而培养出更多的动漫人才。

  记者从大赛的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大赛是一次大型的电视活动,旨在推动电视品牌的确立,以互动娱乐为中心,既从艺术性的角度满足专业人士的需要,又从群众性角度满足漫迷的视觉享受。大赛将于2005年9月1日至11月1日集中招募动漫作品,而作品的评审工作也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在此期间,将集中天津电视之力,对本次大赛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映,并加之著名漫画家原创作品的展播,形成视觉轰炸和娱乐电视奇观。届时,全国的观众还将通过短信、声讯电话等方式,参与对自己喜爱的动画及漫画作品的投票,并将有机会获赠漫画大师亲笔之作和丰厚的奖金,形成真正的互动。

  主办方代表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总监蔡晓江还表示,2006年中国天津国际电视娱乐周也将会以动漫娱乐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与动漫产业强强联合,持续扩大动漫艺术在我国的影响,力求将大赛打造成天津电视的品牌。

《阿凡提》系列动画的创始人曲建方先生展示自己现场即兴创作的作品
台湾著名漫画家赖有贤用自己的即兴创作表达对大赛的期望
内地漫画界青年才俊拾荒(左一)、宋洋等在发布会现场即兴创作

  最后,内地知名动画片《阿凡提》的导演曲建方、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台湾著名漫画家赖有贤,以及内地漫画界的青年才俊在发布会现场即兴创作,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天视网  2005-08-25 08:4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