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大赛介绍
   
  2005“天视杯”中国原创动漫艺术大赛集专业性、艺术性、参与性、娱乐性、商业性于一体,以互动娱乐为中心,既要从艺术性角度上满足专业人士的需要,又要从群众性的角度上满足漫迷的视觉享受。在总体上,以专业性为主轴贯穿整个展会,从而使此次活动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此次大赛由漫画比赛和动画比赛两部分组成,分固定命题作品和自由命题作品,以幽默搞笑为基本元素,可选择小品、相声、笑话、幽默小段。作品征集范围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并涵盖港澳台等地区,覆盖人数超过3个亿。
日程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9月1日-11月30日
作品评审阶段:12月1日-12月30日
第三阶段:2005年1月份颁奖晚会
大赛规模
   
  大赛由天津电视台发起,联合中国动画学会、台湾漫画家学会、天津漫画家协会、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今晚报、北方网、新浪网、天津电视艺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天津神界工作室、漫友杂志社共同主办,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承办。
奖项设置
   
  比赛以幽默搞笑为基本元素,分为漫画和动画两部分,其中漫画部分设立了最佳单幅漫画、最佳四格漫画、最佳多格漫画等奖项;动画部分设立了最佳专业动画作品奖、最佳非专业动画作品奖、最佳FLASH MV奖、最佳FLASH短篇奖等多个奖项,同时本次大赛还设立了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单项奖。所有获奖人员均有证书一份,其余入围作品将获得纪念奖,除证书外还会得到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大赛总奖金额高达10万。

相关媒体专题
   
腾讯“天视杯”动漫大赛报道 
新浪“天视杯”动漫大赛报道 
中漫“天视杯”动漫大赛报道
DDC“天视杯”动漫大赛报道
































 
 
瑞雪飘飘万象好 火爆评审意陶然
  天视网消息:随着天津飘飘而至的第一场雪,“天视杯”动漫大赛也又一次走进了它新的里程碑。在紧锣密鼓的两周评审中,纷呈耀眼的近4000幅动漫画作品,使来自五湖四海的动漫名家一次次兴奋不已……详细内容
大赛总奖金额超过10万
· 报 名
  (1) 报名日期:2005年9月1日~11月30日止。
  (2) 报名方式:由选手自行在本次大赛指定官方媒体获取报名表并在指定时间内寄到指定官方媒体。
  本次大赛指定官方媒体:
  a. 天津电视台: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b. 新闻网站--北方网www.enorth.com.cn

·作品提交
  (1) 作品征集时间:2005年9月1日~11月30日止。
  (2) 递交作品方式:分为网络提交和邮寄两种方式,动画作品请以邮寄方式提交。
  (3) 报名表邮寄方式: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天津电视台动漫大赛组委会(邮编:300070)
  (4) 电子报名方式:http://tjcoac.sina.com.cn

·咨询电话:(022)23601050/23601406

  ★ 须另附参赛作品创作者个人资料、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和一张生活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 电子报名方式详情请点击大赛官方网站:tjcoac.sina.com.cn
 
[发表评论]
 
·动漫大赛火爆评审意陶然
·原创动漫大赛如火如荼
·天大影视学院教师张旺贺图
·国内漫画名家本杰明贺图
·火热周边,升温“天视杯”
·动漫大师段纪夫贺图及签名
·漫画家聂峻贺图贺辞签名
·知名动画制作人拾荒贺图
·<阿凡提>创始人曲建方简介
·台湾漫画家游素兰个人档案
·天津卫视带您走进动漫世界
·原创动漫大赛最新公告
·职业漫画人姚非拉作品
·台湾漫画家许培育及其作品
·著名台湾漫画家萧言中作品
·神界漫画工作室贺图及贺辞
·漫画家陈淑芬和平凡及作品
·国内漫画人胡蓉作品
·台湾漫画家陈志华及作品
·原创动漫艺术大赛报名须知
·原创动漫艺术大赛章程
·原创动漫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天视杯”动漫大赛全面启动 等你来挑战(组图)
·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作品
·台湾漫画家赖有贤作品
·漫画大师金城作品
·国内漫画家宋洋作品
参赛报名表(漫画)
点击下载报名表及大赛章程
 
参赛报名表(动画)
点击下载报名表及大赛章程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