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国内新生代职业漫画人姚非拉作品(图)

【专题】2005“天视杯”中国原创动漫艺术大赛

姚非拉绘制的“天视杯”动漫大赛贺图
漫画人姚非拉

个人简介

  姚非拉,男,祖籍广东梅县,湖北武汉生人。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大学期间开始创作漫画,处女作发表在中国内地第一本新漫画杂志《画书大王》上,毕业前就已经在《北京卡通》、《少年漫画》等多家杂志上开始连载。其中从1995年开始就在《北京卡通》上连载的长篇漫画《梦里人》,一经推出就收到广泛好评,奠定了姚非拉在中国内地原创漫画领域的中坚地位。

  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北京从事软件编程工作,两年后辞职正式开始职业漫画身涯。其作品参加了历年来的亚洲漫画高峰会的展出,本人被邀请参加2001年在日本举办的亚洲漫画论坛(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主办,这是该论坛首次邀请中国内地青年漫画家参家),其间作品得到了车田正美老师的赞赏以及矢口高雄老师的指点,其后作品在亚洲地区巡回展出长达两年。02年和04年分别代表中国参加日本横滨亚洲漫画高峰会以及韩国SICAF漫画大会。04年作为中国内地唯一漫画家入选北京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国际动漫名人廊,并留下手印供游人参观。

  长篇代表作《梦里人》被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改编成系列动画片。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首次尝试制作青春题材动画片,也是中国内地首次将漫画改编为动画片。

  目前正在连载都市爱情漫画《80℃》。《80℃》单行本1-4已经在中国内地正式发行,单行本1-3已正式授权马来西亚出版了马来文版漫画单行本,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部对海外授权的故事漫画。

  04年于北京发起组织漫画团队SUMMER,现有主笔四人,助理二人,活跃于《漫友》《新蕾》《电漫》《漫画家》《北京卡通》等杂志。

  姚非拉主要作品:1994年《快乐平安夜》(短篇)画书大王、1995年《疯狂到雨季》(中篇)少年漫画、1995年-2001年 《梦里人》 (长篇)北京卡通、1996年 《与我共舞吧》 (短篇)北京卡通、1996年 《雪花》 (中篇)北京卡通、1996年 《游戏》(短篇)科普画王、1996年 《特殊使命》(短篇)北京卡通、1997年 《明天不会有泪》(长篇)超速风暴、1997年 《这个和那个》(中篇)少年漫画、1998年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编剧(中篇)北京卡通、2000年 《WHERE ARE WE GOING?》(短篇)日本亚洲漫画论坛、2001年 FLY东游记(游记)北京卡通、2001年 FLY俱乐部会刊SUMMER 北京卡通FLY俱乐部、2002年 《梦里西游乱记》 (中长篇)北京卡通、2002年 FLY俱乐部会刊SPRING 北京卡通FLY俱乐部、2002年 FLY俱乐部会刊SUMMER 北京卡通FLY俱乐部、2002年 《奇迹》中长篇(与歌手满江合作) 、2003年 《猪头漫画教室》(连载中) 漫画家、2003年 《镜头》(短篇) 漫友(漫画100)、2003年-?? 《80℃》系列中短篇都市爱情故事(长篇连载中) 漫友/漫画100、2003年-??“FLY博士的问题研究所”(彩色专题栏目连载)新蕾/STORY100、2003年-??“和拉弗尔去旅行”(彩色封底系列) 新蕾/STORY100、2003年 《80℃》单行本第1、2本发行、2005年 《80℃》单行本3、4发行

 
来源: 天视网  2005-10-11 15:2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