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9月20日节目预告

  鲍勃•迪伦照片展伦敦开幕

  近日,美国民谣摇滚乐传奇人物——鲍勃•迪伦个人照片展在伦敦的普劳德•卡姆登画廊拉开帷幕,喜爱鲍勃•迪伦的歌迷们可以跟随摄影师的镜头,重温这位乐坛伟人的经典岁月。

  伦敦普劳德•卡姆登画廊本次举办的照片展由鲍勃•迪伦本人亲自授权,展出的100多张照片中,很多是此前从未发表过的。从一张张照片当中,人们可以全面了解这位乐坛传奇人物辉煌的音乐生涯。

  鲍勃•迪伦于1941年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60年代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现年64岁的迪伦极少抛头露面,这令他在人们眼中蒙上了一层神迷色彩。

  在40多年的音乐生涯里,鲍勃•迪伦创作了无数让人难以忘怀的歌曲,他的经典歌曲《像一块滚石》,曾经被《滚石》杂志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第一名。

  香晚期作品将被拍卖

  提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派的著名画家。他所绘制的反映新兴资产阶级的道德观念的宗教画《纳税银》和《圣母升天》,以及洋溢着欢欣情调和旺盛生命力的神话题材作品《爱神节》和《酒神与阿丽亚德尼公主》等多部作品都在艺术史上具有极高的地位。近日,他晚年的一幅未完成的作品被人们发现,并将被拍卖。

  提香是在1550年开始创作这幅《母女肖像图》的,到他辞世前也没完成。后来由他的学生对这幅画重新进行了创作,不过他的学生在完全改变了原作的创作思路。画面上母亲身后加上了一对天使的翅膀,小女孩的发型也被改成了男孩子的发式。后来完成的作品被取名为《托比亚和天使》。

  专家称这幅作品虽然未完成但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人们可以通过它学习和揣摩艺术大师提香的创作技巧。这幅名画将于12月在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首次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格大约为42万英镑。

  印度千米花毯迎接“欧南节”

  近日,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欧南节”,用五颜六色的花瓣制作花毯,是人们庆祝节日的一个独特方式。

  为了给“欧南节”送上节日献礼,科钦市组织了一次制作花毯竞赛活动,由数百人制作的一块块花毯首位相接,长度足有上千米。

  花毯的图案通常都呈圆形,直径在2到3英尺左右,图案用色彩艳丽的花瓣铺就而成,使用颜料或假花则是不允许的。这次竞赛中,有的参赛者运用电脑设计花毯图案,花色精美至极。

  这次制作花毯竞赛的组织者介绍说,喀拉拉邦的“欧南节”源自印度教神灵玛哈巴立国王。以往,每年“欧南节”期间,人们都会在自家院子里铺上花毯,迎接玛哈巴立国王的降临。现在,人们渐渐冷落了这个习俗,组织者希望,通过竞赛形式能够让传统习俗得以延续下去。

  法国巴茨岛的宁静生活

  在法国西部的布列塔尼半岛附近,有一个小岛,名叫巴茨。这个已旅游业为生的小岛虽然只有600人居住,但岛上的秀丽和宁静,让那里的每一位居民安居乐业、颐养天年。

  和睦而宁静的巴茨岛确实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虽然岛上的居民不多,但是会有源源不断的游客来访,另外,还有一些像雅基这样归巢的年轻人。

  雅基•普里让出生在巴茨岛,曾经在加来工作的他,在中年的时候选择回到自己的故乡,与家人一起过生活。雅基不愧是个地道的布列塔尼人,一手地道的摊薄饼技艺让他的薄饼店生意很是红火。专门制作法国特色的夹馅儿煎饼,干酪、火腿和蘑菇的美味,前来就餐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期:雅基•普里让,薄饼店老板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时候想离家,还会有一个时候想回家。这个有点难解释,但是20岁到25岁,我不想待在岛上。你会想要其他的东西,你会想用不同的方式去发现世界。但是,一旦建立了家庭,岛上的生活很是舒适。”

  在自家的地里,雅基父亲的勤劳耕种为餐馆提供新鲜的蔬菜。而母亲则提供租房服务,周到的服务换来了旅客满意的微笑。同时,普里让一家还有自行车出租项目,游客们可以边骑车边欣赏沿途宁静的风光。

  老普里让夫妇很是享受这种颐养天年的生活,与儿子和双胞胎孙女生活在一起,是他们莫大的幸福。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0 08:4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