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专题】20集电视连续剧《海阔天高》——再现开发区20年辉煌建设历程

电视剧《海阔天高》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现场

  天视网消息: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和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录制的,反映改革开放后中国开发区发展历程,讴歌建设者艰苦奋斗精神的19集电视剧《海阔天高》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老同志叶迪生等出席。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以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鸿友,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管委会主任高凤俊,副主任兼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天津市作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京津两地文艺评论家、该剧主创人员、国内各大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万克同志主持。他向各级领导和各界人人士对该剧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对《海阔天高》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表示祝贺,向为该剧创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创人员和关心支持本市文艺创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对该剧给予高度赞誉,认为《海阔天高》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了开发区20年创业的历程,讴歌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开发区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该剧没有脸谱化,没有简单的对号入座,而是对这段历史有所提升。该剧故事情节性强,主题突出,很耐看。他希望创作人员、演职人员要紧跟滨海新区的发展步伐,再一次展现“海阔天高”。

  开发区创始人、天津市原副市长叶迪生代表全国开发区的开发者向所有参与该剧创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认为,该剧表达了新的理念、新的理想和未来的事业,把开发区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充分展现出来,表现了开发区人的意志和追求。

  重大历史和革命题材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对该剧予以肯定。他说,该剧创作者把镜头对准了主人公们的人生选择和情感经历,非常生动真实地表现了开发区20年的辉煌发展,写出了20年来中国人民,特别是在改革者带领下的人民群众的精神放飞史。>>>更多

  这是一部反映沿海开发区创建20周年辉煌历程的电视剧。

  本剧将借开发区的创业和发展为背景,来展示一群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他们以海纳百川的勇气与魄力,用全新的价值观念体系,以一座城市六百年的深厚文化积淀,纵横驰骋,从国内走向了国际,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舞台上,完成了历史所赋予给他们的重任。

  以上,是我们需要把握的本剧的主题走向。

  诚然,再厚重再深刻的主题,也需要鲜明的人物形象来表现。我们将要完成的是,用全新的理念塑造出的全新的人物,而绝非是对开发区概念上的图解。因为改革开放,因为开发区的创建,中国共产党人才站在了直面国际经济风云的最前沿。从解放城市到管理城市,以前的影视作品里已经塑造了一批优秀的共产党人形象,而今天,却是应该经营我们的城市了。希望经营这两个字,能特别的引起我们的注意,因为,在我们所要塑造的主要人物身上,这两个字的内涵,将要得到充分的体现。城市经营者,是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一种顺应时代潮流而诞生的新的执政党形象。他们的视野和胸怀,都非常的宽广。他们的目光,更加远大。他们的精神世界,更加的丰厚和博大。塑造好他们,将成为我们的挑战和追求!

  关于艺术风格和故事。一部剧的成败,其艺术风格至关重要。>>>更多

  《海阔天高》要拍的是一群人,一个充满激情的创业团队!任何年代都会产生这样一群人,而任何年代都需要这样的一个团队去创造!这一点历史已有证明。而我们要拍的这群人,却是超越历史的。他们不仅创造了历史,创造了今天,同样也在创造着未来,这一点现实也已经证明。

  我们要展示的是他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特殊经历。我们要表现的是他们给中国社会所带来的新观念,新机制所铸成的深刻影响。我们要刻画的是他们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所立下的不朽功勋。

  一句话:我们要拍的是时代英雄!

  面对英雄,我们有可能成功,亦有可能失败!

  主题先行,我们要失败!概念图解,我们要失败!虚情假意,我们要失败!

  好在,我们有同类影片成败的经验与教训可以借鉴。好在,我们有基础坚实的剧本可以依托。好在,我们有生活中丰富的素材和生动的人物原型可以揣摩。好在,我们有严格认真的专家学者来顾问把关。

  相信我们不会失败,也没有理由失败!

  《海阔天高》要以真实为起点,以真实为目标!>>>更多

编辑:蔡玉昕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