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4省市电视台收藏栏目欢聚津门“淘宝乐”火热启动

【专题】家庭淘宝乐——四省市电视台收藏栏目春节大联欢

>拍摄故事:四省聚津门 展开“家庭淘宝乐”
“四省市收藏栏目天津大联欢”天津古玩城外景拍摄现场热闹非凡

  天视网消息(记者蔡玉昕):12月29日一大早,津沽大地虽是刚刚迎来一场降雪,但天气还是没有转晴的迹象,甚至天空中又开始飘下了零星的雪花,可是天津古玩城里却是热闹非凡,一群远道而来的朋友丝毫没有受到这寒冷天气的影响,尽情地在这里享受着新年的欢乐气氛。原来是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栏目和天津古玩城联合主办的四省市收藏栏目天津大联欢春节特别节目的摄制组在这里拍外景呀!参加这次录制工作的天津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吉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正在这里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将共同为全国的收藏爱好者呈现一场精彩的春节特别节目。

热闹的人群中,大家熟悉的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艺品藏拍》节目主持人王源

  这次特别节目邀请来的浙江电视台的《宝藏》、吉林电视台的《找你》、昆明电视台的《盛世典藏》栏目和天津电视台的《艺品藏拍》,都是全国较有特色的收藏类节目。这两天参加本次录制的节目编导以及来自这四个省市的爱好收藏的家庭共三十多人将在天津古玩城和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室共同录制春节特别节目——“家庭淘宝乐——春节大联欢”。

人群中特殊的取经队伍——浙江台《宝藏》节目主持人柳闻(右)和浙江参赛家庭

  据了解,这次特别节目的整体是以打擂的形式出现,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各个省市参赛家庭及主持人的一个大展示,每个参赛家庭带来一件自己收藏的宝物,由专家现场给予评定,并获得一定的分值。各队得分多少将获得相应现金用于第二部分的比赛。第二部分的节目主题是买古玩:各队拿着上一场获得的现金去古玩市场买自己心仪的古董;规定时间为3小时。第三部分的节目主题自然就是卖古玩了。为了能够赢得比赛、把藏品买回来、卖出去,各个家庭可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精彩一轮接着一轮。最后,各个家庭的三场累积得分最高者将赢得3000元的现金大奖和四家电视台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昆明台《盛世典藏》节目主持人张惠和昆明参赛家庭

  另外,节目录制期间,各家电视台收藏类栏目制片人还将就“如何评价、看待我国艺术品市场;媒体在全国性收藏热中应起的作用;收藏类媒体如何加强沟通,联手打造2006年收藏节目的发展空间等课题进行研讨。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的《艺品藏拍》自成立之初,就在天津的收藏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2005年1月《艺品藏拍》由专题性节目改版为大型互动的演播室类节目后,增加了现场观众的参与,节目的知名度、美誉度更是迅速提升,收视率最高到达3.5%,平均收视率达到2%以上。此次联合录制的春节特别节目也是该栏目立足天津、走向全国的计划之一。

  据悉,这次“家庭淘宝乐——四省市电视台收藏栏目春节大联欢”将分为上、中、下三期播出。第一期节目将安排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七点三十分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栏目中和观众朋友们见面。后两期节目将陆续在正月初七和正月十四晚上同一时间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届时《艺品藏拍》主持人、著名相声演员杨议和王源将与浙江台《宝藏》节目主持人柳闻、吉林台《找你》节目主持人春雨、昆明台《盛世典藏》节目主持人张惠一起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节目。

 
来源: 天视网  2005-12-29 15:4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