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栏目和天津古玩城联合主办,浙江、吉林、昆明等四省市电视台收藏栏目“家庭淘宝乐”春节大联欢特别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播出。这次特别节目邀请浙江电视台的《宝藏》、吉林电视台的《找你》、昆明电视台的《盛世典藏》栏目与《艺品藏拍》节目一起,以“收藏”会友,以“眼力”打擂,共同为全国收藏爱好者呈现一场精彩的春节特别节目>>>详细内容
《艺品藏拍》
节目主持人
著名相声演员杨议
天津电视台
《艺品藏拍》
节目主持人王源
吉林台《找你》
节目主持人春雨
昆明台
《盛世典藏》
节目主持人张惠
播出频道:T4 都市频道
上期:
 1月28日(大年三十)19:30 首播
 1月30日(正月初二)10:30
中期:
 2月4日(正月初七)19:30 首播
 2月5日(正月初八)11:00
 2月6日(正月初九)00:30
下期:
 2月11日(正月十四)19:30 首播
 2月12日(正月十五)11:00
 2月13日(正月十六)00:30
2006春节天视收视指南
都市频道《S情报站》
月末特别节目“超级购物秀”
都市频道《畅游八方》
春节期间带您体验农家年
都市频道《艺品藏拍》主页
  “家庭淘宝乐——四省市电视台收藏栏目春节大联欢”以四省市家庭为单位,以打擂的形式出现,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各省市参赛家庭及主持人展示,每个家庭将带来一件藏品由专家现场评定。各队得分多少将获得相应现金用于第二部分的比赛。本次特别节目还别出心裁地以春、夏、秋、冬四季来分别代表昆明队、浙江队、天津队和吉林队。
“春”之队——昆明 “夏”之队——浙江 “秋”之队——天津 “冬”之队——吉林
  这四个家庭带到现场的藏品到底是真是假?专家会给出怎样的评价?他们第一场的得分又究竟如何哪?敬请关注2006年1月28日(农历大年三十)19:30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艺品藏拍》春节特别节目!
  第二部分来自浙江、吉林、昆明和天津的四个家庭打擂的项目是买古玩:各队拿着上一场获得的现金去古玩市场买自己心仪的古董,规定时间为3小时,看谁买的又便宜又好。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第三部分的考验自然就是卖古玩了。最后,各个家庭的三场累积得分最高者将赢得3000元的现金大奖和四家电视台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12月29日一大早,津沽大地虽是刚刚迎来一场降雪,但天气还是没有转晴的迹象,甚至天空中又开始飘下了零星的雪花,可是天津古玩城里却是热闹非凡,来自四个省市的家庭“淘宝”队伍丝毫没有受到这寒冷天气的影响,尽情地在这里享受着新年的欢乐气氛。
  为了赢得第二部分的比赛,四个家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云南家庭使用了“乔装打扮”法。他们想打扮成什么样子?浙江家庭则使用了“调头就走”法,这个方法需要使用者把握好火候和时机。天津家庭在主持人王源的率领下,使用了“借人眼光”法,他们请来了一位著名专家做后盾,这位专家究竟是谁呢?吉林家庭采用了“声东击西”法。这可是兵法里的一种技巧,他们的实践能否成功呢?
  第三部分打擂的项目是卖古玩,云南家庭的殷晓俊本身是位收藏家,此次他忍痛割爱出售的究竟是什么藏品呢?
  浙江队此次打算出售的是一个祖传的册页,一家古玩店给出了六万元的收购价,不过浙江队对这个价格很不满意,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吉林家庭杨先生一家充分显示了东北人的豪爽,临时在古玩城摆起了地摊,“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有人的捧个人场”,由于颇具架势,还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旁边地摊的摊主们也热心地帮杨先生一家出谋划策。另外,为了赢得比赛,吉林家庭还请来了两位“外援”,这个方法还真有效,他们请的“外援”究竟是谁呢?
  天津家庭看到东北队摆起了地摊,也想如法炮制。不过毕竟是在“主场”比赛,时不时还能遇到个熟人,殷先生一家似乎有些放不开。这时候,当然得看领队——《艺品藏拍》节目主持人王源的了。王源索性亲自上阵摆起了地摊。作为《艺品藏拍》栏目的主持人,王源在收藏者中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很快,天津队的小地摊被围得水泄不通,与之前的门可罗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上一场买东西的比赛中,天津买了一件翠的笔洗,这一次卖的比赛,他们打算把这件东西再高价卖出去,天津队有可能成功吗?
  “三关”过后,大奖究竟花落谁家?还请您留意收看2006年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七)和2月11日(农历正月十四)19:30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艺品藏拍》节目中播出的精彩内容。
字画专家刘光启 瓷器专家徐静修
民俗专家张仲 民间收藏家何志华
钱币专家王宗发 玉器专家云希正
瓷器专家张安鸽 杂项专家许少嘉
杂项专家张旭 字画专家邢捷
瓷器专家刘渤 宝玉石专家施俊
钟表专家李文海  
编辑:蔡玉昕 美编:王鑫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