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情人节激发爱潜能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外来务工人员的“天津年”  2006-02-13

一对80多岁老夫妻的浪漫情人节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谌永坤):情人节讲究浪漫情调

  还记得情人节那天下班回家,那马路堵得跟什么似的,几条繁华的步行街可以称得上摩肩接踵,大大小小的餐馆饭店、娱乐场所已经爆满,尤其是一些富有情调的西餐馆门口更是排起了长队,穿梭其间的是满脸洋溢甜蜜爱情的男男女女,这一天,津城的爱在喷火。

  从中国古代神话孟姜女哭倒长城,梁祝为爱而死、化蝶相伴,牛郎织女每年一次的银河相会,到中国古代诗词中的充满相思爱情故事,再到封建思想中婚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相爱男女只能鸿雁传书,这些都可以让我们强烈感受到,爱情在中国是含蓄、深沉、甚至有些压抑的,“爱”这个字更是让人羞于启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情人节——为相爱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公开而富有意义的庆祝理由,就像每年爱人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一样。在那天,洋溢着幸福的街头巷尾,青年男女是主角,在这个甜蜜的集体氛围中,男生更加大方地自我表现着,女生也体现着无限温柔的一面。追究情人节火爆的原因,也许是生活在思想开放、信息发达的社会的他们像块干燥的海棉贪婪吸收着一切新鲜的外来事物,或者换个角度说更合适,爱其实是需要表达的,这个节日正是迎合了这种人性的需要,所以颇受欢迎。

一对80多岁老夫妻的浪漫情人节

  随着情人节在中国的不断发展、深入,接受情节人的人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局限于青年人。在已婚人群中,这个节日似乎越来越成为第二个结婚纪念日,成为夫妻间再续甜蜜的一个“好理由”。在我们《都市报道60分》的《百姓纪事》栏目中,情人节那天播出了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走进花店的老大爷让店主惊讶不已,他买了3朵红玫瑰送给自己的老伴,代表“我爱你”,这不老的浪漫情怀让观众不由得有些感动,也不免受到这对老夫妻如此恩爱的感染,婚后的爱情也需培育和经营。

  情人节散发人文气息

  情人节离春节很近,很多人就来了比较,就消费水平来讲,情人节当天的消费似乎不比春节期间任何一天差。无论是媒体、大小评论还是普通百姓,都很明显的感觉到像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这样的节日也是充满了浓浓的亲情,换句话说,就是给了大多数人一个过节理由。

  人人都有爱,人人都需要感谢,过节就是为了给人们一个消费、休息以及增进感情的好理由,而这个理由必须跟大多数人有关。

 
来源:天津电视台 2006-02-21 13:59 编辑:蔡玉昕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