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让文明之花绽放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今年“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活动4月1日启动   2006-04-05

“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天视网消息:去年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倡导发起的“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今年在天津市民政局和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共祭活动继续进行。4月1号我们在活动现场采访时发现很多去年就参加过祭扫的熟面孔。

  在4月1号的第一场集体共祭活动当天,天空飘起的细雨,给整个活动蒙上了一层更加凝重、肃穆的气氛,雨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让每个活动现场的人真切的体会到那句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意境。烛光点点,白菊朵朵,在低沉舒缓的音乐生中,在感人肺腑的祭文中,参加活动的市民祭奠故去的亲朋。

“文明祭扫”受到市民欢迎

  在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民把留言处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位女士在留言簿上写到“感谢媒体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谢民政部门大力支持这样的文明祭扫活动,希望集体共祭的形式能有星星之火的燎原气势,将文明的祭扫新风吹向社会的各个角落”。有的市民还说,全程活动以免费的形式举办,这样也许会给相关部门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如果以后考虑收取一定的成本费,我们也是愿意参加的。我们喜欢这里的祭奠氛围,我们愿意以这样的方式为我们城市的清洁和市民的心灵洁净做些贡献。

  在有了集体共祭活动的经历后,市民纷纷表示,那些烟熏火燎的烧纸祭奠故去亲人的方式实在不适合我们这个城市的和谐发展。一位来自河北廊坊的市民说,以前也觉得烧纸祭奠亲人,弄得乌烟瘴气的冲淡了祭奠时的那份哀伤、思念的心情。今天在天津参加完集体共祭活动后,感觉父母的骨灰在有挽幛、鲜花的洁净大厅里接受子女的祭奠,使子女更能够体会到生命的轮回和可贵。此情此景,往事历历在目,怀念亲人的同时更加激励活着的人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清明祭扫活动已经延续了几千年,烧纸已经演习成为了一种习惯,但是这种习惯已经不适合今天的社会发展。既然是一种习惯,就不是几天能够改变的。

  “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已经引领了祭扫的新风,更多人的参与也说明了市民的整体素质正在提高。清洁城市、美化环境不仅仅是一些部门和单位的事,最主要的力量还是来自市民的广泛参与和推动,要让美丽的文明之花绽放,需要更多的人一同努力、长久的坚持下去,才能享受文明之风带给我们的清新生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11 13:5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