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59期:妙手仁心


  马艳:携手两地商界,沟通民生民情。

  杜挺豪: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津港直航》。

  马艳:挺豪,你看今天工作也不是很紧张,待会工作完以后,你可不可以带我去逛一逛呢。

  杜挺豪:原本美女相约就无所谓,不过今天对不起啊。

  马艳:为什么?你约人啦。

  杜挺豪:我约了一位朋友,去医院探望我的一位同事。

  马艳:你的同事生病啦,要不要紧啊?

  杜挺豪:不是太严重,不过现在他正在康复中,说实话我怕他在医院闷,所以很多时候,叫我们这些朋友陪他聊天啊。

  马艳:看不出来挺豪还是个蛮细心的人啊,尤其对朋友,挺够义气的,不错不错。

  杜挺豪:我有很多优点你不知道啊,不过这样,有一件事跟大家说,那里的护士姐姐很漂亮的。

  马艳:我就知道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原来是这样。

  杜挺豪:我只不过开开玩笑嘛,不过这样,如果我有病去医院的时候,我想我不会那么害怕,因为那里的护士姐姐非常温柔,又很会安慰别人,我想打针也不会觉得痛。

  马艳:是啊,我觉得很多时候,护士确实能够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安慰。

  解说词

  谭在瑞是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四十二岁的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整整二十一年,对谭在瑞来说,每天的护理工作虽然紧张繁琐,但在这份忙碌中却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每一次听到新生儿洪亮的哭声,都让她感到非常欣慰。二十多年来,谭在瑞亲手接生的婴儿已经有五千多个了,其中不少已经长大成人。而提起第一次的工作经历,她依然记忆忧新。

  采访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护士谭在瑞:接生第一个孩子是实习期间,老师带着上手术台,孩子一出来哭,觉得特别高兴,特别兴奋。我接生了第一个孩子,束手无策了,老师就提醒我,该系脐带了,别光看着,都是老师告诉我,然后才一点点干。

  解说词

  如今谭在瑞已经从实习护士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的专业护师,她负责的病区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临产孕妇,热爱护理工作的她,每天都精神百倍地迎接着新生命的诞生。笑容亲和、护理细致、耐心周到这是谭在瑞留给人们的印象。

  采访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护士谭在瑞:真是责任特别重大,责任心一点都不能疏忽,对待每一个病人,接班以后尤其是上夜班,白天必须睡好觉,到夜里你不知道应对什么样的情况。

  解说词

  护士工作紧张而且辛苦,仅巡视病房这一项工作,每个护士每天就要累计走上七八公里。面对被疾病折磨的病患,除了要具备熟练的护理技能,更要与病人真诚沟通。护士的工作范围也从简单的打针、送药输液,发展到临终关怀心理辅导和手术之后的营养配餐等。这就对护士的学历层次、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的要求。

  采访

  天津市护理学会副理事曹淑卿:你可以为病人解决他存在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你要学会教育学,你可以给病人做一些健康疾病方面的指导,怎么让病人去接受你所做的疾病和生活质量提高方面的护理。

  解说词

  如今在天津,谭在瑞这样的执业护士有两万一千多人,要想从事护理工作需要经过为期三至四年的专业培训。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都开辟了护理专业,培养高素质的护理人才。大部分从业护士都拥有专科以上的学历,而且越来越多的硕士护士、博士护士也相继进入了临床护理领域。曾经不被人们关注的护理工作,如今成了热门专业。

  和天津一样远在千里之外的香港,护理专业的人才也非常抢手。在香港当护士至少要达到中七,也就是高中毕业的水平,必须要经过两年以上的学习和严格的考试。为了应对护理人员相对紧张的局面,香港一些有实力的医院和医疗管理机构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提供各种培训机会。

  香港养和医院护士学校温惠玲:我们养和医院护士学校在2004年11月开始训练两年制的登记护士学生,会有18个星期在学校训练,他时间会到病室工作实习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3 11:1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