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中国人》闪光的青春


  在建党八十五周年之际,《中国人》栏目带您走近徐伟这位共产党员的代表,当代青年大学生楷模的内心世界,感受他如何在党的培养下,取得诸多成绩,以及完成并冰湖救人这一英雄壮举的心路历程。

  徐伟在2005年年底在天津工业大学校内泮湖的冰窟中勇救3名落水儿童而成为焦点人物。徐伟是一个来自安徽庐江县贫困农民家庭的朴实小伙子,父母含辛茹苦地把他和哥哥培养成材,都考上了大学,但种田的微薄收入实在交不起学费。徐伟四年前来天津工业大学报到那天的路费也是家里想办法凑起来的。面对这些,他以微笑面对生活,四年的大学生活,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用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来维持学业,生活中也从来不与别人攀比,这几年他还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得到了很多荣誉,在冰窟救人之前就已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被学校保送为2006级免试研究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我们生活中学习的坐标,徐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不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进入大学几年来,徐伟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更是品学兼优,热心帮助身边每一个人。图书馆和实验室是徐伟最爱去的地方,他的各科总成绩一直保持在班里前列,他要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学习知识,然后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祖国。徐伟曾经讲过的一句平实朴素的话:“做人不能只为自己,要学会付出,奉献和帮助别人是我们的责任,这比自己得到更幸福。”

  为深入开展向徐伟同志的学习活动,科教频道《中国人》栏目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独家的拍摄,摄制组成员进驻天津工业大学,从全方位的视角纪录徐伟同志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并在半个月的时间内采访了几十位师生。《中国人》栏目摄制组还与徐伟同志回到他的故乡安徽省巢湖,追踪这位质朴青年的成长轨迹,了解了大量不为人知的真情故事,他的事迹也感动了摄制组的每一个成员。

  平凡中折射伟大,《中国人》栏目将以平和的视角展示徐伟同学优秀的品质,以大量真实的故事让您产生共鸣,传递人们心中的爱,使感动成为无穷的力量!

  本片作为天津电视台庆祝建党八十五周年特别节目将于7月1日晚8点30分卫视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同时,《中国人》栏目制作的《钢铁英雄董来扶》也将于6月30日晚,卫视黄金时间播出。

  上集

  首播:2006-07-01,21:26:00 科教频道

  重播:2006-07-02,16:40:00 卫视频道

  2006-07-04,09:17:00 科教频道

  2006-07-06,23:00:00 科教频道

  下集

  首播:2006-07-08,21:26:00 科教频道

  重播:2006-07-09,16:40:00 卫视频道

  2006-07-11,09:17:00 科教频道

  2006-07-13,23:00:00 科教频道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6-30 13:1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