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精彩赛事 再逐一轮
——2006第七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京津赛区
男女20进10进行角逐

“北斗星城杯”2006 CCTV第七届模特电视大赛京津选拔赛(专题)

CCTV模特大赛京津赛区总决赛入围选手网上人气排行   2006-08-10
锻炼意志 增强体制——记模特大赛选手拓展训练   2006-08-08
梦想从这里起飞—记CCTV模特大赛京津赛区晋级赛   2006-08-05
主持人李宗瑶(右二)现场采访评委国际名模谢东娜(左二)

  由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主办的北斗星城杯2006第七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京津赛区的男女20进10的比赛已在天津空港汽车园圆满结束。由于出现了三名女选手由于积分相同需要加赛一轮的情况,使得原本显得唯美的比赛中平添了不少紧张激烈的元素。

  女模比赛惊现pk

女车模表演

  与海选中为选手安排的自选服装和才艺展示两个项目不同,20进10的晋级赛组委会安排了车模展示和晚装珠宝展示两个项目。选手们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独特的一面,但是这次的晋级赛则需要他们像职业模特那样,展示组委会提供的车辆和晚装以及名贵珠宝。因为作为一个模特,不仅仅需要展现自己,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表现为所宣传的产品增添色彩,使自己和所展示产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8月3日举行的女模比赛中,可以说观众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沉浸在对美的享受之中的。女选手们个个天生丽质,个头高挑,曲线优美,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无限的柔美和魅惑,她们有的惹火,有的清纯,有的高贵,有的冷傲。令人一饱眼福的是,女选手所展示的汽车是时尚精巧的宝马Mini cooper轿车,车美、人美,人车一体更美,无论是何种气质的女模,她们都无私地将属于自己的美带给停驻在她们身旁的香车之上,这般美妙的画面,一定会常留于人们的脑中,回味长久。接下来一项是选手们身着晚礼服,展示为她们量身选择的精美首饰。如果想知道为什么女人会对珠宝首饰无比热衷,看了比赛你就会知道,画龙也需点睛,那点点闪光的珠光宝气使她们的美升华,当她们的玉手缓缓滑过胸前的项链,当她们的纤指轻舒,指间的戒指闪闪发光,衬托于她们优雅的微笑和婀娜的身姿之下的这一切,倾城倾国倾人心。

  当主持人宣布已经是47岁“高龄”的13号选手辛福,以其成熟雅致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从而顺利晋级的时候,全场观众包括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而这场比赛最扣人心弦的部分是当主持人宣布有三名女选手由于得分相同需要加赛一轮的时刻,全场立刻安静了下来,人们摒住呼吸,眼神全都集中在了这三名参加最后加赛的选手身上,评委们要求选手们在限定的时间里用自己最满意的身体部位去展示一把椅子、一双鞋。3位选手们实在是太紧张了,她们的表演已经不像之前那么自如,不过经过评委的点播,她们还是顺利而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美丽。当主持人宣布12号选手李冬蛾最终胜出的时候,她早已热泪盈眶,沾湿了她的浓妆,激动着每个人的心。

  最终4号、5号、6号、7号、10号、11号、12号、13号、14号和17号选手成功晋级了津京赛区总决赛。

  男模比赛非看不可

男车模表演

  即将男模比赛同样能让人大饱眼福。组委会为男模安排的也是两个项目,即车模表演和皮装展示。这里有太多的“帅哥”,太多的“俊男”,不过,您不必担心会因此而产生审美疲劳。因为用选手的话说,只拥有英俊的面孔,健硕的身材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要有一个“范儿”。这个所谓的“范儿”,其实指的是一种气质,男人的,刚毅的,潇洒的气质。虽然从年纪上来说,大多数选手都还非常的年轻,然而当音乐响起,灯光亮起,他们阔步于T型台之上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和自信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当他们作为车模展示汽车的时候,另人禁不住感到,台上摆放的高档轿车不过是他们手中牵着的一头雄狮,人与车被一团英气包围,气势逼人。选手们五人一组,顺序出场,个个精彩却也各展千秋,像是在告诉人们,男人不是千篇一律的,是多彩的,是丰富的,而其间所表现出的刚毅和自信也一定会精神上的感染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2场晋级赛的过程中,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王以中教授以及国际名模谢东娜的表现可谓高调十足,他们一位是模特界知名的泰斗,培养了一大批名模,一位更是各大媒体的宠儿——国际名模,比起前两轮吉米那一批评委幽默的风格,专业甚至严厉的点评让这次的赛场始终充满紧张气氛。“模特并不比话剧、舞台剧演员要来的简单,因为他没有话语,只能在很短的时间里把服装的细节展示出来。”“你们的动作太多太零碎,珠宝展示,动作越少越经典才越好。”“你的表演缺乏与观众的交流,应该让观众共同感受你对服装的感觉”王教授的点评就像学校里正在进行的教学课一样,不论是选手本身,还是在座的观众都对“模特”这一行业有了更一步的专业认识。

  “看见你们的走台,就感觉你们肩膀疼、胸疼、胃疼、手疼,哪哪儿都疼。”“1号的动作特别的僵,走台要松弛一点,重心太低,身子太沉”谢东娜的点评可谓所有评委中最犀利的一位,让人联想到去年超女的一位苛刻的女评委——柯以敏。

  而著名的人像摄影师芮昆仑的点评更多的从摄影的角度展开,“避免手心、手背面向镜头,最好侧一些,四个指头要成一线……”

  出类拔萃的选手,精彩犀利的点评,唯美多彩的灯光,节奏明晰的音乐,紧张刺激的淘汰性比赛,相信一定会使您睹之大快,心潮澎湃。这些在T台上闪光夺目的明日之星,或许在几年之后将成为娱乐界耀眼明星,相信早已看过他们刚刚出道时的比赛的您,到那时一定会有一番别样的感觉吧!男选手的比赛将于2006年08月13日18:30分播出,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关注!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4 11:1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