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72期:美丽经济


  串联

  马艳:携手两地商界,沟通民生民情。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津港直航》。在录像,挺豪。

  杜挺豪:欢迎大家收看《津港直航》。

  马艳:怎么回事?在和谁打电话?

  杜挺豪:我的朋友打电话来,让我去当和事佬。

  马艳:怎么了?他和女朋友吵架不成。

  杜挺豪:真是聪明。其实事情很简单,我的朋友昨天陪女朋友逛街,逛着逛着有一个美女经过,我的朋友就轻轻瞟了一眼,让她女朋友看到,就吵起来了,(他)让我帮帮忙,说两句好话。

  马艳:这是很多男孩子的通病,我觉得也不能接受。想想看,既然是自己的女朋友,那么在他眼中就应该是最美的女人了,身边已经有一个最美的女人,还要去看其他的美女,想想身边人的感受。

  杜挺豪:开放一点,有美女经过,多看两眼也很正常。别说我的朋友了,我们今天的节目是什么呢?

  马艳:照你那么说,我们今天就应该做一期养眼的节目,我们来谈谈美丽经济。

  杜挺豪:美丽经济,好啊,那么就是说美容业了,有一句话就是说,女人的钱最好赚。

  马艳:说得有道理,而且美容业在我们天津有着雄厚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你知道吗,目前在天津和美容相关的企业有6500家,其中有4000多家是美容院,另外还有很多老牌的日化企业,他们生产的美容化妆品在全国都相当有名。

  杜挺豪:那一起去看看美容院吧。

  马艳:好啊。

  『津港大视角』

  解说词

  1990年,天津第一家正式注册的美容院——宋氏美容健康中心开业了,这家敢于吃螃蟹的店主是一对姐妹,姐姐宋志伟和妹妹宋进博。姐妹两人当时都是医院美容科的医生,职业稳定,收入也不错。但宋志伟说自己天生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她不甘于医院里安逸的小天地,又认定美容行业将是蕴含着无限商机的大市场,于是说服妹妹一起毅然辞职,开办了自己的美容院。

  采访

  宋氏美容健康中心总经理宋志伟:当时的投资是1.6万元,在天津的五大道,我觉得应该算是天津的第一街,成都道上,选了一座非常经典的小洋楼,在那里面租了,不是一座小洋楼,是小洋楼里的一套房子,租了一间房子,那间房子很漂亮,开了第一家美容院,那时候就是四张床。

  解说词

  当时,天津的美容市场刚刚起步,很多人对美容的理解就是洗脸、做面膜。宋氏姐妹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自创的按摩手法和真诚的服务,为顾客送去美丽与自信,很快就赢得了一批回头客。

  采访

  宋氏美容健康中心总经理宋志伟:记得开业的时候,进来的第一个客人问,您的美容健康中心是干什么的,我就不提健康了,因为大家就更不理解了,我说是做美容的,什么是美容啊,我跟她讲了讲,噢,知道了,是不是结婚以前做一次啊,大家就是这样的认知度。对头开了一个月的时候,我们挣了1600元钱,我跟我妹妹俩人对半分,一人分了800元钱,拿着这800元钱觉得,哦,太多了,这么多钱,太多了。第一个月,就觉得给你的鼓励,让你突然间有了特别强的自信。

  串联

  马艳:十六年来,宋氏美容健康中心历经了美容业的商海沉浮大浪淘沙,也见证了天津美容行业的发展、壮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凭借良好的专业水准,优质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成为了天津美容行业的品牌,也成为消费者信任的传播美丽的使者。

  采访

  宋氏美容健康中心总经理宋志伟:现在我们已经开了6间店了,虽然我说当时我开的店是在五大道的第一街,虽然小,也做得非常温馨,非常经典,但跟现在没有办法比。不是说一家店4张床,跟我们现在6家店,应该是几十张床,6家店应该是50多张床位吧,绝不单单是一个量的变化,我觉得是一个质的变化。1990年的时候,大家就是做做脸、美美容、减减肥这个概念,现在不是了,现在会员要求身、心、灵、性的深层次的保养。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2 15:5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