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男人世界》当代宝玉--欧阳奋强(上)


  嘉宾介绍:欧阳奋强,80年代在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而红遍全国,现为四川电视台导演。拍完《红楼梦》,欧阳奋强回到家乡,24岁那年开始导戏,走上了一条全新的人生路。他所拍摄的《爱在雨季》、《父亲》、《我的妈妈在西藏》等荣获全国电视“飞天奖”、“金鹰奖”等8项大奖,他的新作《密电风云》也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本期《男人世界》就将走进这位红楼男人的奋进自强的人生故事。

  “红楼”之前的欧阳奋强——12岁之前,在川剧团作川剧演员,后来因为演电影,调到了峨眉电影制片厂,但是像欧阳奋强这样的条件,不太容易演到合适的角色。演青年,长了一张娃娃脸,不太成熟;演小孩,显得大了点,高不成低不就,所以欧阳奋强在团里基本上属于打杂的。后来,欧阳奋强是怎样演上贾宝玉这个家喻户晓的大角色的呢?这其中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欧阳奋强的红楼之“最”——欧阳奋强在当时的《红楼梦》剧组有几个“最”是出了名的,即最难学的事、最有趣的事和最尴尬的事。最难学的事就是要和女演员打成一片,导演甚至还特例批准他可以和组里的女演员“上床聊天”。最有趣的事是欧阳奋强和林黛玉的扮演者陈小旭合谋搞恶作剧,现场欧阳奋强交代了他们整女演员的经典案例。最尴尬的事是欧阳奋强上厕所,你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吗?节目现场欧阳奋强还要用四川方言为《红楼梦》片段配音,四川版的贾宝玉肯定会令你忍俊不禁。

  欧阳奋强的后红楼时代——离开“红楼”剧组,欧阳奋强没有选择留在北京而是回到成都,从峨嵋电影制片厂调到了四川电视台做导演。说是到四川电视台做导演,一开始只是做副导演或场记,有时候还要挨导演的批评。一个红遍全国的大明星走到这样的境遇,简直令人匪夷所思,欧阳奋强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段低谷,担任导演后,他拍摄了多部优秀的电视剧,并荣获了多个大奖,但令欧阳奋强困惑的是很多人对他导演的作品并不熟悉,依然把他当作贾宝玉,欧阳奋强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呢?节目现场还做了一个游戏,让欧阳奋强担任导演重拍《红楼梦》,多个当红男星担任贾宝玉的候选,他会选谁呢?

  欧阳奋强的幸福家庭——在《红楼梦》中,贾宝玉是个脂粉气十足而又惹人喜爱的情痴,剧中欧阳奋强几乎与每个女人都有过对手戏,但现实中欧阳奋强对爱情非常专一,他的妻子就是他的初恋女友。欧阳奋强跟妻子在演《红楼梦》之前就认识了,而贾宝玉又是生活在那么多美女的当中,当年他们的爱情经历怎样的风雨呢?婚后,欧阳奋强经历了爱子夭折的痛楚,现在拥有了一个宝贝的女儿和幸福的家庭,欧阳奋强在生活中是怎样的男人呢?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当代宝玉——欧阳奋强》。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8月22日19:3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2 08:2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