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6/8/28-06/9/3)


  野性非洲:高山(8月28日)

  自非洲大陆诞生以来,强大的地底力量不断折叠、扭曲和挤压着这片陆地,最终形成直插云霄的高山。这些与世隔绝、笔直入云的高山,考验着自然界动植物的生存极限,只有最顽强的生物才能胜出。从令人惊叹的埃塞俄比亚高原、古老的阿特拉斯山脉、好望角、大裂谷的巨大火山,到高耸入云的乞力马扎罗山脉,我们将直面地球上最宏伟、最陡峭的高山。

  野性非洲:稀树草原(8月29日)

  非洲稀树草原总是充满活力,激情四射。这里除了草就是树,在阳光和季雨的滋润下,这片土地孕育了各种丰富多彩的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虽然我们曾经以为,稀树草原是非洲最典型的自然环境,但实际上,它们是非洲大陆上最后才形成的栖息地。我们将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探索当时的动物如何适应环境并生存至今。我们还将解释狮子的体形为何如此巨大而醒目,羚羊为何能如此成功地繁衍生息,以及大象如何成为这个生态系统中的非凡建筑师。

  野性非洲:沙漠(8月30日)

  沙漠占据了大部分非洲。灼人的高温、强烈的阳光、缺水少食,以及匮乏掩蔽地,无疑使沙漠成为最难生存的地方。但是,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动植物们就能找到独特的生存之道。从古老的纳米布沙漠、喀拉哈里沙漠到一望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我们将亲眼目睹非洲的气候变化如何塑造自然生命的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还将在沙漠里遇到各种珍禽异兽,包括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甲虫和穿越沙漠的象群等。

  生活科技大解密:钻石矿、摩天大楼与车辆压碎机(8月31日)

  从死火山口的钻石矿,到永不知足的车辆压碎机,再到世上最高的摩天大楼,本集节目将会揭示形成当今世界的不同寻常的秘密。观众将前往加拿大北部的冰冻荒野,聆听有关钻石之旅的传奇故事;造访台湾,披露世上最高的台北101大楼的设计是如何防范台风和飓风的;并深入探访全世界最大的车辆压碎机。

  生活科技大解密:金矿、自动扶梯、高尔夫球杆(8月31日)

  从世上最大的金矿之一,到上下运动的自动扶梯,再到全球最棒的高尔夫球杆,本集节目将会揭示形成当今世界的不同寻常的秘密。观众将前往美国的内华达州,那里每年开采出价值四十亿美元的黄金;了解弹道学技术是如何正在帮助设计师制作出全球最棒的高尔夫球杆;并发现自动扶梯是如何让世界不断运动。

  名人心路历程:吴宇森(9月1日)

  吴宇森是好莱坞公认最成功的亚洲导演。他的电影以出神入化的动作戏而闻名,譬如舞蹈般的枪战和喷溅的伤口等。除此之外,他的电影还时常弥漫悲剧和感伤的色彩,着力刻画有关忠诚和荣誉的主题,以及孤胆英雄在充满腐败和暴力的世界中的地位。我们将娓娓叙述吴宇森的独特故事- 包括他的生平、他在美国和香港两地的成长历程及其良师益友们的背后支持。我们将追踪记录好莱坞最出色的动作片导演之一的奋斗史。

  推理探案:毒杀(9月2日)

  当凶手先用镇静剂制服被害人并对犯罪现场加以伪装时,要想辨别真正的死因可能很难。对被害人尸体进行毒素检查可能会有帮助,但确凿的证据常常需要让警探们信服。

  野性地球:母性本能(9月3日)

  在动物界中,母性本能是生存的关键。大象"张"、袋鼠"亚姆"、树獭"札达"和老虎"坎帕" - 这些动物宝宝与其它动物生活在一个日益敌对的世界里。人类在继续蚕食它们现有的栖息地,从而降低了它们的生存几率。在全球各地硕果仅存的大森林中和大草原上,新生的动物宝宝们天真而好奇,它们能够指望怎样的未来呢?唯有母亲陪伴它们,保护它们,训练它们应付周遭的危险。在它们与死亡之间,处处体现出母爱的力量。我们将带领观众周游世界,见证母子之间不可思议的神秘纽带。我们将展示感人至深的母爱、奉献、勇气、无畏和牺牲精神。本辑节目自始至终都会让观众如痴如醉- 在物竞天择的大自然中,依然不乏令人惊叹的美丽与高贵。

  首播:T6 每天22:00   重播:T6 每天14:21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8 08:3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