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2006’家居设计大赛” 章程

2006’家居设计大赛网上投票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倡导最新的设计理念,引导百姓科学、健康、安全、舒适装修的发展方向,推动天津市家居装饰装修设计水平的不断进步,天津环境装饰协会联合天津电视台《百姓家居》栏目举办“2006’家居设计大赛”。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大赛的顺利举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2006’家居设计大赛”讲评选出15件优秀作品,以及6件最受观众喜爱的设计作品。

  第三条 本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展开。

  第四条 申报参加大赛的家居设计均应符合国家和建设部颁布的有关法规标准、规范要求,体现科学、健康、环保、节能、安全、舒适的原则,设计合理、使用功能完善,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较高艺术品位。 第五条申报渠道:在天视网(tjtv.com.cn)都市频道《百姓家居》栏目网站上下载报名表,然后与报送资料(见第十二条)一起以挂号信的方式(为确保寄送安全)寄至大赛指定地址。申报的作品均由大赛组委会备案。

  邮寄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天津电视台“2006’家居设计大赛”组委会(《百姓家居》)收。
  邮编:300070
  咨询电话:(022)23602304 23304795

第二章 评选范围

  第六条 申报“家居设计大赛”的作品应符合上述第四条的要求,其范围包括天津市(含四郊五县、塘沽、汉沽、大港及蓟县)以及北京地区的实景实施已完毕的单元居室(含各户型的居室)、别墅、公寓、平房住宅的装饰装修。

  第七条 下列作品不列入评选范围:
  1、擅自改动建筑主体承重结构或改变主要使用功能,擅自拆改燃气、供暖设施、通讯等配套设施的工程;
  2、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材料;
  3、未通过施工单位、业主、使用者或物业管理部门验收的工程;
  4、业主或使用者不同意申报或不同意电视拍摄播出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

第三章 申报条件

  第八条 凡从事住宅室内设计工作的设计师均可报名参加。申报人应为城市住宅装饰装修方案的设计者,对所申报作品的知识产权负责,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第九条 申报人应有良好的信誉,无不良社会反映。

  第十条 申报人在申报时,应如实填写个人或公司资料。因资料不清楚或更改住址及电话而无法通知的,恕不另行通知。

  第十一条 参赛者的作品涉及的全部费用由参赛者个人自理。活动不另收取其他费用。

第四章 参赛作品报送资料要求

  第十二条 报送资料部分,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

  一、 顺序如下:
  1、报名资料目录;
  2、报名表;
  3、身份证复印件
  4、《室内空气污染预评价资格证书》或《设计师岗位级别认证》复印件(此项非必需,如果有可酌情加分);
  5、作品创意说明,不少于400字。设计师自我挖掘,简洁、清晰地说明作品的设计亮点(空间利用、材料运用等)及作品在环保节能方面的体现;
  6、作品所涉业主同意入户拍摄的授权书(从天视网(tjtv.com.cn)都市频道《百姓家居》栏目网站上下载,再由业主签署)。
  注:以上资料统一为A4规格文本,装订成册。

  7、作品装饰装修后的实景彩色照片(各局部空间不同角度的6寸彩色实景照片5—6张。要求照片清晰,能较直观地反映实例形象)或实景拍摄的影像资料;
  8、设计效果图(至少包括起居室、卫生间、厨房、卧室或餐厅各一张,若没有效果图可用照片代替,但打印规格仍统一为A3);
  9、工程总平面图(1、户型原结构平面图2、设计方案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
  10、工程预算书(注明品牌、数量、造价);
  11、设计师在工程中所用主材的环保检测证明复印件。
  注:以上资料统一为A3规格,装订成册。

  二、上述资料请同时提供光盘。文字部分要求为DOC格式的WORD文档;彩色照片及效果图另需按500dpi规格制成图片数据jpg格式。

第五章 奖项设立和评审标准

  第十三条 大赛初评阶段将评选出15件优秀作品在《百姓家居》栏目中展播,展播期间再由观众短信评选出6件最受欢迎的设计作品。大赛组委会将为15件入围作品的设计者颁发“优秀设计师”证书,并为展播期间的6位获奖者颁发奖牌;

  第十四条 评审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1、所有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大赛的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推荐的业内知名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共五名组成。
  2、为确保建筑装饰工程的水平,设计师申报作品必需保证环保,大赛组委会将保留对获奖作品、所有展播作品实地复查的权利。

  第十五条 记分原则与方法:
  评选分为两个阶段:
  首先是对作品的初评阶段:由专家和观众一起打分。对众多的设计作品,先由专家选出30件设计作品,在本次大赛专用网页上进行公示,再由观众在网上投票打分,评选出15件作品进行电视展播。其比重:专家为70%,观众网投为30%。
  (1)专家投票计分办法:每位专家以百分制评分,去掉最高、最低两个分值,所得分数相加,除以三后,乘以权重,即为选手的专家评分。
  (2)观众以网投的方式参与评分,计分方法为:观众网络投票数,最高者计为100分,依次以5分递减,即最高者100分,第二名95分,第十五名为30分。网投得分乘以权重,即为作品的观众得分。
  专家评分和观众评分分值相加,即为作品最终得分。
  第二阶段是作品展播阶段,第一阶评选出来的15件作品将在电视中分四次展播,最终由观众短信评出金、银、铜三个奖项;由专家从专业角度评选出“最佳色彩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环保节能设计奖”三个奖项。
  另外,为鼓励设计师行业的规范化发展,经本次大赛组委会商议,对持有《室内空气污染预评价资格证书》或《设计师岗位级别认证》的设计师分别给予2—3分,累计给予最高不超过5分的加分。

  第十六条 大赛评审标准:(以下五项各占20%)
  1、环保节能。应利用我们今天已经掌握的科学技术,把环保、节能、生态的理念带入本次大赛,积极推动新型构造、环保材料、清洁能源等新技术的运用。
  2、空间。家居设计应根据住户实际空间情况,有效利用空间,合理设计空间功能。
  3、经济。要求参赛设计师是一位新生活的引导者,在向业主介绍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为这种生活方式设计出业主所能承受的最佳经济方案。
  4、文化。家居设计应尊重选手个性特色,并在此基础上,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外家居文化的精华,并尽可能地与天津地方文化相结合。
  5、艺术。要求参赛设计师是一位“艺术家”,简单、粗糙、原始、廉价的材料经过参赛设计师的巧妙组合,有机搭配,成为一件艺术品,使业主享受有文化、有品味的生活。

第六章 奖励

  第十七条 对初评阶段由专家选出的30件作品及其设计师资料,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对评选出的15件优秀作品将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百姓家居》栏目中展播。展播过程中,由观众短信评选出6件最受观众喜爱的设计作品。

  第十八条 天津电视台《百姓家居》栏目将全程跟踪报道上述赛程。

第七章 纪律

  第十九条 参加本次大赛各奖项评审的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要秉公办事,廉洁自律。

  第二十条 申报人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凡违反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第二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本次大赛的奖牌和证书。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由“2006’家居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30 10: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