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6/11/6-06/11/12)


  恐龙星球:伶盗龙白点的旅程(11月6日)

  主角:白点- 雌性伶盗龙,一种小型食肉恐龙

  背景:七千万年前,亚洲的蒙古沙漠

  恐龙简介:其名称的含义是“敏捷的盗贼”。伶盗龙(如“白点”)生来就是飞毛腿,中空的骨骼,强壮的肌肉,一切都是为速度而生。不过,伶盗龙最厉害的武器却是大脑,其大脑重量占到体重的百分之六。狡猾而敏捷,再加上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使得伶盗龙能猎杀体型数倍于自己的大型猎物。故事情节:“白点”与族群中的其它同伴走失了,它必须学会自力更生,独立生存。所幸的是,它及时发现了另一个新族群,并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伴侣。但它很快便发现,在荒芜严酷的沙漠环境中,它的苦难才刚刚开始。

  恐龙星球:萨尔塔龙阿尔法的诞生(11月7日)

  主角:阿尔法- 雌性萨尔塔龙,一种大型食草恐龙

  背景:八千万年前,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亚森林

  恐龙简介:萨尔塔龙得名于阿根廷的萨尔塔省,因为那里是这种恐龙最先出土的地方。它属于体型较小的长颈蜥脚类恐龙,刚出生时身长仅十二英寸。这种四足食草恐龙发育很快,能在大约十二到十五年内达到四十到五十英尺的成年体型。

  故事情节:对于刚出生不久的“阿尔法”而言,这个世界处处危机四伏。我们将亲眼见证“阿尔法”的成长历程,从它出生前到青春期,再到完全成年之后,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生存之道并不断克服艰难险阻的过程。

  恐龙星球:火盗龙波德的冒险(11月8日)

  主角:波德- 雄性火盗龙,一种小型食肉恐龙

  背景:七千万年前,欧洲,如今的罗马尼亚附近

  恐龙简介:其名称的含义为“火的盗贼”,因为这种恐龙的第一例化石是在一场林火之后发现的。火盗龙的身长约九英尺,体重115磅。除了有锋利的牙齿和强悍的下颚之外,火盗龙的第二个脚趾上还长有巨大的脚爪,足以致敌于死地。

  故事情节:潮汐大浪过后,“波德”的姐妹们全都死了,侥幸活命的“波德”在海上四处漂流,终于来到一座小岛上。那里是矮驰龙的天下,“波德”一跃成为岛上最强悍的掠食者。但早已习惯群居生活的它,如今却不得不孤独终老。

  恐龙星球:惧龙达斯大出击(11月9日)

  主角:达斯- 雄性惧龙,一种暴龙

  背景:七千两百万年前,美国,如今的蒙大拿州附近

  恐龙简介:其名称的含义是“可怕的爬行动物”。“达斯”及其家人都是暴龙的近亲,但比暴龙要早数百万年。惧龙是两足食肉动物,身长二十五英尺,上肢较短,眼睛后面长有小角。故事情节:“达斯”刚刚成年,作为一头雄性恐龙,它的职责是把毫无防备的猎物赶向自己的族群。但血气方刚的它搞砸了好几次狩猎行动。作为族群首领,“达斯”的妈妈对此非常不满,“达斯”遇上了大麻烦。远处的火山即将喷发,恐龙们预感到灾难的降临,但它们却束手无策,危机正步步逼近。

  极限建筑:云霄飞车之王(11月10日)

  想象一下,登上迄今所建最疾速、最刺激的木制云霄飞车,我们的肾上腺素将急剧分泌。三大主题公园正在为此展开竞争,投资数百万美元以兴建史上最大的木制云霄飞车。他们的希望可套用一句老话:“只要我们建好了,人们自然会来。”

  法医破案直击:欲盖弥彰(11月11日)

  凶手会利用一切机会- 水、火、土- 来掩盖自己的罪行。但是,即使尸体被沉入海底、烧成灰烬或者分成碎块,我们仍然能通过法医科技来缉拿真凶,令谋杀迷案水落石出。

  流言终结者:击败测速器(11月12日)

  一名建筑工人带着一块木板登上摩天大厦的工地,不料突遇大风,被吹下高楼,但他却没有摔死。那块木板就象滑翔机的机翼一样,带着他在风中滑翔,最后平安降落到稍低一点的楼层。好了,这就是流言的内容。亚当、杰米和克里斯蒂将在本集节目中挑战这个流言的真实性。他们细心设计并制作了两个木板做的机翼,安装在挑战者的身上,然后来到一个废弃的空军基地,登上六十英尺的高空。在挑战者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揭开了谜底。与此同时,斯科特、卡瑞和托瑞正在测试警方的测速雷达。对于如何躲避测速雷达,市面上有着很多传言,有人说给车子喷上特殊的金属喷漆,就能躲开雷达的监测,也有人说可以在车子的轮毂罩里放上保险膜,当然还有许多更离奇的方法,比如在后视镜上挂张CD,在雷达附近摇晃钥匙,以及水银法,微波法,等等。斯科特、卡瑞和托瑞首先用一辆遥控车做了个小小的试验,随后,他们决定试试自己想出来的奇思妙招。最后,他们出发前往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警培训中心,以一辆凯迪拉克做一次全面的测试,所有关于如何击败测速雷达的流言即将在好奇的巡警面前真相大白。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06 08:4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