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写在《艺品藏拍》100期之时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2005年元月一日,《艺品藏拍》栏目正式由专题类改版为大型场地类节目,到2006年11月25日,改版后的《艺品藏拍》即将走过一百期,这100期的节目中凝聚了编播人员、节目专家的心血,牵动着持宝人和收藏爱好者的心,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足迹,也盛载着观众们的一路关注和祝福……

《艺品藏拍》“宝物”多

  2006年11月25日将要播出的是改版后的第100期《艺品藏拍》节目。都说《艺品藏拍》里宝物多,那么,属于《艺品藏拍》最珍贵的宝物究竟是什么呢?是价值几百万的名贵字画、瓷器?还是根本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海外回流文物?其实答案很简单。

  一块“欢迎您做客《艺品藏拍》演播现场”的大牌子是栏目组的宝物。因为那是在2004年底录制首期改版节目之前,由栏目组全体人员集体制作的。制作这块牌子,起先只是萌发于一个想法,要向所有到场的观众及嘉宾表达我们的诚挚的问候和谢意。于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夜里,在紧张的录制即将到来之前,全组人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总有一种真诚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促使我们前行。

  栏目热线旁的观众电话记录簿也是我们的宝物。因为这是观众给我们反馈、与我们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渠道,是我们动力的源泉。每一天,每一通观众来电,他们在为我们加油,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记录簿换了一本又一本,积累起来,有厚厚的一摞,其实像这样的宝物,也许《艺品藏拍》还有很多很多。

  因为《艺品藏拍》从改版成大型场地类栏目到现在,已经走过了整整100期。100期节目当中,展示的古玩艺术品涉及各个门类。改版两年来,已经有近十万观众走进《艺品藏拍》的专家免费鉴定会,有几百位持宝人带着他们的藏品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专家面对面。我们听他们讲述自己与藏品的故事,品文化积淀、忆岁月流痕。难忘云南曲靖八十高龄的段老先生、难忘来自喀麦隆的朋友思妮|、难忘海外华人张先生……在演播室之外,《艺品藏拍》每月的免费的专家现场鉴定会活动,迄今为观众鉴定藏品十几万件。除了为本市的观众,还有来自北京、河北、山西、云南、福建、湖北等十几个省市的外地收藏爱好者赶来参加鉴定。当藏品被鉴定为真品,我们与他们一同欣喜;当藏品被鉴定为赝品,我们感同身受,无言安慰,惟有祝福。每一件藏品、每一段往事,都铭刻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世界上没有什么财富能比得上这些,这些数以万计的持宝人、收藏爱好者和观众,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温暖留在我们心里。(《艺品藏拍》栏目组杨悦)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06 13:4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