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记坚强女孩孙凤娇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一边是植物人的父亲 一边是身患癌症的母亲

坚强女孩孙凤娇和病床上的母亲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李冉):孙凤娇是武清白古屯中学的初三学生。她的同学都在为中考做最后的冲刺,但她却不得不离开学校。一边牵挂着植物人的父亲,一边又要照顾身患癌症的母亲,年仅17岁的凤娇不得不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这已经是凤娇第二次离开学校了,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自从三年前父亲孙宝林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母亲吕莲英就一直守在总医院里。巨额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背上了20多万的债务,刚刚读完初一的凤娇休学了。看着自己的同伴升学,凤娇哭了,她对妈妈说:失学是她最大的痛苦,比什么都重要。为了孩子的学业,已经体力严重透支的吕莲英咬着牙对孩子说:“回去上学吧,妈妈能行。”

  2005年,凤娇靠乡里的助学金继续上学了,很快她的成绩又在班里名列前茅,而留在医院的吕莲英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丈夫身边,挣扎着过日子。她把有营养的食品都打成糊,注射到丈夫的胃里,而自己则经常是买来市场处理的白菜,用开水烫了洒点盐就是一顿饭。她只有一个愿望:丈夫能快点醒来。但没想到,厄运却一个接一个地到来——吕莲英被检查出了宫体癌!她没有告诉女儿,当凤娇得知这个噩耗时,母亲已经被送进了肿瘤医院的手术室。

  凤娇没有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流泪,离开家的时候,她去了趟乡里的照相馆,为自己一直舍不得剪掉的长发留了最后一张照片。她决定要用自己瘦小的肩膀重新撑起这个家。凤娇不分白天黑夜地等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她盼望着手术后的母亲赶快醒来,再次看到自己的女儿。终于,母亲醒了!

  凤娇的学校得知她的情况后为她组织了一次捐款,当凤娇拿到老师和同学为她凑的3700元救命钱时,这个17岁的孩子已经哭不出来了。

  母亲的情况稳定后,凤娇去总医院看望了一次父亲,她轻声叫着爸爸,然而已经沉睡了三年的父亲仍然没有丝毫的反应。

  记者在吕秀莲的病床前看到了这位母亲一直保存的女儿画的素描,她哽咽着对我们说:如果不是因为她和孩子父亲的牵扯,凤娇一定是个优秀的好孩子……

  关于凤娇的故事在《都市报道60分》播出后,好心市民纷纷为她们捐款,现在已经超过了1万元。凤娇现在的希望很简单:她只要父母能好起来,自己还能上学,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06 14: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