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2006家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咨询会后记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2006家居设计大赛之《百姓家居》栏目花絮   2006-11-28
优秀设计师与热心观众互动的典礼   2006-11-25
《百姓家居》邀您约会获奖设计师   2006-11-07

2006家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紧张的专家评选、火爆的网上投票以及为期一个多月的优秀作品电视展播,11月25日,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与天津市环境装饰协会共同举办,《百姓家居》栏目承办的2006家居设计大赛,终于揭晓了比赛结果,举办了隆重的颁奖盛典。

  值得借鉴的优秀设计作品

2006家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大赛共产生了六个大奖,三个综合大奖——2006家居设计大赛金、银、铜奖是由业内专家与百姓共同评选出的;三个专业性金奖——最佳创意设计金奖、最佳环保设计金奖、最佳色彩设计金奖是由业内专家评选的,可以说六个大奖各有风采,各有侧重。另外,大赛组委会还对9位设计师颁发了优秀设计作品奖,对14位设计师颁发了优秀设计师提名奖。

2006家居设计大赛银奖(右二)、铜奖(左二)得主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各有各的炫点,对老百姓来说,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比如,获得本次大赛综合金奖的就是一套面积只有55平米的小户型。对于小户型来说,空间狭小、储纳困难,是两项很难解决的问题。但是在这套作品中,设计师却通过材质的运用,创意的布局,不仅把有限的空间设计得开敞通透、中式韵味凝重,就连储纳的空间都是应有尽有。

  可以说,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当中,都浓缩了设计师设计的精华。相信这些优秀设计作品和优秀设计师的推出,对您科学装修,营造品位家居以及创建和谐家庭都能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

  热情的观众

咨询会上现场互动活动:涂鸦大比拼

  自从十月中旬优秀作品电视展播开始,2006家居设计大赛就引来了无数观众关注的目光。每天,《百姓家居》栏目热线不断。

  为了回馈这些热情的观众,大赛组委会多次商议,最终决定在颁奖典礼当日同时举办“获奖设计师现场咨询会”。消息一经发布,《百姓家居》栏目的热线更是火爆,颁奖典礼前夕,报名参加咨询会的人数已近800人。

  可惜颁奖典礼当日,天公不作美,从24日后半夜开始就是绵绵的冬雨,直至25日深夜。本以为这阴冷的冬雨会减弱观众的热情,但25日一早的情景使大赛主办双方为之感动。

  早上8点刚过,就有观众冒雨前来,等待10点钟才正式开始的颁奖典礼暨咨询会。场外七个大型的拱门,雨中争艳;场内是热情的观众,十分火爆。有了在电视中的了解,不少观众是慕名而来,就像年轻的fans一般,“我就想找他为我设计”、“我喜欢他的作品”,此类的话语接连不断。据了解,当日还有几位热心观众,是冒雨从外地赶来,想与欣赏的设计师面对面交流一番。

  真诚的回馈

  为了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本次大赛的热心观众,在颁奖典礼上,6位获得大奖的设计师和天津市装饰装修行业的6大品牌装饰公司的企业代表,当场抽出幸运观众,赠送了12套含金量很高的免费设计方案,得到了获奖设计师的设计,这些幸运的热心观众各个兴奋不已。

  参赛设计师的感慨——东易日盛 翟慧琳

  参加这次大赛,从选送、申报、准备作品、初赛、复赛、到决赛,我忙得真是不亦乐乎。从开始筛选自己近期的设计方案、准备全套图纸、材料、实景照片、协调客户拍摄时间、作品实景讲解、拍摄等过程中,也是花了不少心血。

  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首先它让我对老百姓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次参赛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如今百姓的生活品位和审美意识真的是越来越高了。前几年,能接受开放式厨房、开放式卫生间等一些新型设计理念的人可是寥寥无几,而现在不少业主都主动提出某种需求。

  其次,这次比赛为我们装修行业的设计师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比如在这次的参赛作品中,有很多新型材料的运用、创新的理念和环保的设计,都让我们设计师们之间有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在此,我代表各装饰公司参赛的设计师向大赛组委会表示感谢,并向《百姓家居》栏目的工作人员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28 14:2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